山东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山东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3-10-17 08:14:38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0月16日讯 日前,山东省纪委、省监察厅对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7起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通报指出,今年8月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纪委常委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严格正风肃纪,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起到了严明纪律、端正风气、警示教育作用,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切实解决“四风”问题的信心。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这次通报的7起典型问题是:

  滕州市张汪镇党委副书记、镇纪委书记等人公款旅游问题。滕州市纪委给予镇党委副书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镇纪委书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离镇纪委书记工作岗位;责令参与人员承担全部旅游费用;枣庄市予以通报,并公开曝光。

  青州市海岱学校接受企业安排旅游问题。青州市纪委给予校长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参与人员承担全部旅游费用,潍坊市予以通报。

  临清市技工学校校长公车私用问题。临清市纪委、监察局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责令其承担因公车私用产生的全部费用;对主管部门临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政领导班子提出严肃批评;临清市委、市政府免去其校支部委员会副书记、校长职务。

  文登市交通局政工科科长公车私用问题。文登市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承担因公车私用产生的全部费用,威海市予以通报。

  惠民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教导员公车私用问题。惠民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承担因公车私用产生的全部费用。

  梁山县职业中专学校校长违规购置使用公车问题。梁山县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购置车辆已被公开拍卖,拍卖收入上缴同级国库。济宁市予以通报,并公开曝光。

  利津县盐窝镇十南村党支部书记为其子大操大办婚宴问题。利津县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东营市予以通报。

  通报要求,解决“四风”问题,贵在持之以恒。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正风肃纪,坚决刹住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健身和高消费娱乐、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要把日常性检查与阶段性抽查结合起来,做到长效监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顶风违纪者,坚持铁面执纪、坚决惩处,予以通报曝光,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本网记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