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制造成工业发展强力引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巨野制造成工业发展强力引擎

2013-07-30 11:15:14 来源:菏泽日报

  搭建创新平台做好新旧产业“加减法”

  “巨野制造”成工业发展强力引擎

  中国菏泽网消息 (通讯员 高志修 )巨野县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优经济结构主线, 在招商引资中,优先引进高新技术企业、项目。在“产学研”基础上,以政府服务和政策鼓励为保障,对高科技产品采取研发前补助、达产后返税等多种措施,使高新技术成果迅速孵化,科技创新正在成为巨野县工业快速发展的强力引擎。目前,全县省市创新型(试点)企业达到14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到8家,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1家。

  巨野县积极搭建创新平台,以企业为主体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新技术、新产品抢占市场。出台一系列激励政策,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扶持重大科技项目、企业技术攻关和中小型科技企业,引导企业紧紧围绕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消化吸收创新,建立以企业技术中心为重点,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联合的自主创新体系。

  围绕“转方式调结构”这一主线,巨野县依靠科技创新,做好新旧产业“加减法”,帮助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做出规模,做好加法;对传统产业进行提升改造,调整落后产能结构,做好减法。一加一减之间,加快了企业提质增效、谋求内生增长的发展步伐。2012年以来,全县企业承担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2项,争取无偿资金700余万元。其中, “乙酰化白藜芦醇的中试”项目获得国家中小型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支持,“煤焦油高效节能蒸馏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被列入山东省自主创新提升工程重大专项。

  面对新一轮结构调整机遇,巨野县根据企业特点和产业布局,有重点的构建“巨野县煤炭化工、玻璃制造与加工、中医药制造、农副产品深加工”等9个行业技术创新平台,积极开展行业内共性技术、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在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中,瞄准产业高端,率先引进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市场潜力大,技术升级带动性强,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高新技术大项目,同时积极争取一批省部级重大项目在巨野落地转化,尽快形成规模、产生效益。以铁雄新沙为牵头单位,联合宝舜化工、天津大学等13家煤化工企业、科研院所组建的“煤化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示范联盟”,通过省科技厅认定,成为我市首批三个省级企业技术创新战略示范联盟之一。 优势产业如同一个强力“磁场”,引发一连串优势企业“扎堆”落地。在加大对优势企业推进力度的同时,巨野县积极引进产业配套项目,加快产业向规模、特色和品牌方向发展,形成大企业引发大合作、大集群造就大效益的良好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