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市人大“万户群众脱贫致富帮扶”活动现场会召开

2013-06-27 08:31:08  来源: 菏泽日报
 

  依法履职重民生 真帮实扶硕果丰

  全市人大“万户群众脱贫致富帮扶”活动现场会召开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 啸)6月26日,全市人大“万户群众脱贫致富帮扶”活动现场会在成武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杨永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贞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赵传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忠生出席活动。

  据悉,全市人大“万户群众脱贫致富帮扶”活动启动以来,共结对帮扶3713户,协调帮扶资金(含银行贷款)3759万元,争取优惠政策资金218万元。经过一年的帮扶,共有3648户群众达到或超过了其所在县乡人均收入水平,惠及贫困群众14900多人,增加农民纯收入4800多万元,人均3200元,部分被帮扶户已经成为了当地创业明星和致富带头人,结对帮扶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当时想死的心都有,人大代表朱德峰上门主动帮扶俺,俺的生活富了,但不能忘了回报社会。”在活动参观现场,成武县党集镇刘海村村民张广印眼含热泪,从几年前家门口堵满要账的人,到如今的厂子起死回生,免费为困难群众传授技术、提供致富技能,他这辈子也忘不了人大代表的恩情。

  几年前,张广印在外地打工学会了家具制作手艺,返乡后借钱开办工厂,产品主要出口日本。但受国际形势影响,合同中断,产品积压,厂子停产,自己欠了大量债务,生活陷入困境。县人大代表朱德峰主动与张广印结成帮扶对子,通过关系为其联系出口订单,帮助借贷周转资金,厂子很快起死回生。张广印致富不忘回馈社会,家庭困难的青年来到厂里,他无偿传授技术,每月还发给2000元工资,用实际行动带动了更多困难群众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永昌充分肯定了活动开展一年来各县区人大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万户群众脱贫致富帮扶”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一项代表专题活动,从去年5月开始,利用三年时间,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结对帮扶10000户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活动开展一年来,帮助一大批困难群众实现了脱贫致富,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人大代表通过精神上扶志、能力上扶技、经济上扶业,因人制宜,一户一策,分类帮扶,活动成效非常显著。

  杨永昌强调,“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实现脱贫致富,过上富裕生活,就是困难群众心中的“梦”。“万户群众脱贫致富帮扶”活动开展中,人大代表有责任、有义务帮助他们实现这个“梦”,这项活动帮的是困难群众,见证的是代表素质,体现的是全市各级人大对人民群众的感情。今年全市人大帮扶任务为3500户,已分配到各县区,扶贫济困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帮扶工作水平。要通过方式再创新,实效再强化,真正帮助困难群众实现“致富梦”。

  就活动的深入开展,刘贞坚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引导,组织开展好“万户群众脱贫致富帮扶”活动。加强保障,建立长效机制,给困难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建立帮扶台账,确保帮扶一户成功一户,为困难家庭尽快脱贫致富作出积极贡献。市直及各县区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立足发挥本部门职能作用,挖掘潜力、借助资源,灵活掌握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对涉及多个部门协调处理的,要通力合作、共同行动,形成齐帮联促、合力推动的良好局面。

  会上还表彰了全市人大“万户群众脱贫致富帮扶”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代表。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