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明白账,业主才心安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公开明白账,业主才心安

2013-05-16 09:21:28 来源:牡丹晚报

  公开“明白账”,业主心里踏实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圆圆)近日,应市物业主管部门要求,5月11日开始,我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将利用现有的公开栏、显示屏等宣传工具,在显著位置公开需要业主知道的事项,并接受监督。目前,各物业公司已开始筹备相关工作。很多业主表示对此项举措非常期待,不少物业公司也表示支持和赞同。

  业主:期待能有个“明白账”

  记者采访中发现,我市很多小区公示栏里只张贴物业费的征收和水电暖代收等公告,以及一些相关的物业条例。导致很多业主只知道“有事找物业”,不清楚物业提供服务的具体内容。对于业主最关心的小区公共收益情况,更是无从知晓,不过,他们也希望物业能把账摆到明面上,让业主心里明明白白。

  和平路一小区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居住的小区公共设施设备收益和收支情况,没有公开过。“小区花园里和楼道里都有广告牌,这笔收入有多少?都用在哪里了?我们业主根本就无从知晓。”刘女士说,她认为业主应该有知情权,物业也应该公示相关情况。

  江南御景园小区业主范先生也希望物业公司公示小区公共收益情况。“我们小区内有广告牌,公共场地临时车位也要收费。由于之前不知道小区车位费、广告牌收入属于公共收益,所以也没关注这些钱的使用情况,物业也没公示。”范先生表示,希望物业公司能把公共收益花到该花的地方,其实不少小区都存在公用物品损坏大家凑钱修的情况,小区公共收益完全可以作为维修费用。这样既能减轻物业催缴维修费的工作,也能减少业主的支出。

  物业:支持公开物业服务事项

  不少物业公司表示支持公开物业服务事务这一要求。“我们愿意按照上级的统一要求公示相关的物业服务内容。关于小区公共收益,公共道路临时停车位我们目前没有收费,只有广告牌成本费收入,而这些收入大多用在小区物业宣传等公共服务上。当然,我们也可以公开。”金都华庭物业公司一负责人告诉记者。

  南华康城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黄玉玲告诉记者,每个月,他们都会以在公示栏张贴服务报告的形式公开物业服务事务,业主非常支持。对于小区公共收益如何处理,如何“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该小区采取的一些方法,或许可以借鉴。“在小区内设置广告牌,我们都不收现金,而是让对方以赠送小区公示栏、消防安全提示牌等宣传工具的方式付费。以前,我们也收公共道路临时车位费,这些钱的收益情况我们都会及时公示,让业主心里有个明白账,年终时,我们还会把这笔公共收益以现金的形式返还给所有业主。”黄玉玲说,今年,临时车位已经不收费了,因为车位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