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乱象何以我行我素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渣土车乱象何以我行我素

2013-05-16 09:15:42 来源:牡丹晚报

  畅通菏泽·严管“渣土车”

  限期已过,渣土车整改“动静不大”

  不少工地迟迟未整改,渣土车未见改观

  

三辆无牌渣土车在广州路一汽修厂修车

中型渣土车车身布满了沙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建国) 5月14日,是市城管部门通知市区各拆迁、建筑工地自查整改建筑渣土管理乱象的最后期限。然而,记者昨日在市区走访时发现,不少工地渣土运输乱象仍屡见不鲜。

  5月4日,市城管部门下发《关于加强城区建筑渣土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在5月14日前市区所有拆迁、开发建筑工地自查整改以下事项:工地出入口要硬化,安装渣土运输车辆冲洗设备,否则不准外运建筑渣土;在拆除、破碎建筑物及混凝土和装卸建筑渣土作业时必须采取喷水措施,控制工地扬尘污染;不得使用无证无牌车辆运输建筑渣土;未采取密闭覆盖措施的渣土运输车辆不得上路等。

  5月15日,记者就市区部分工地及渣土车整改情况进行了调查。

  不少工地出入口依旧尘土飞扬

  上午9时许,记者在市太原路和中华路交叉口附近一处建筑工地看到,5个出入口只有3个路面已经硬化,其中一个出入口硬化的路面已完全被散落的渣土覆盖;每个出入口均看不到车辆冲洗设备。负责清扫附近路面的环卫工人刘师傅,指着路上一大块泥巴气愤地说:“渣土车跑着洒着,掉在路上的泥块被来往的车轧过以后很难打扫干净。”

  随后,记者又来到曹州百花园附近的一处建筑工地。该工地临牡丹路有3个出入口,路面均未硬化,只有一个出入口的路面上铺了一层小石子。同样,在该工地也看不到任何车辆冲洗设备。紧临该工地的牡丹路非机动车道数百米路段已成为一条“黄土路”,车辆驶过时尘土飞扬,行人纷纷绕行。

  接着,记者又走访了市区其他几处建筑工地,情况大体相似:出入口未硬化、未配备车辆冲洗设备……

  13辆渣土车中10辆无号牌

  一上午,记者沿市太原路、牡丹路、长城路、人民路、黄河路、广州路、长江路等路段转了一圈,未发现大型渣土车上路作业。不过,记者在市人民路、黄河路、广州路见到13辆停放在路边的渣土车。其中,只有3辆渣土车前部挂有车牌;所有车辆左、右、后三面均未喷涂放大号牌;车体“五颜六色”,有黄色、蓝色、橘红色、暗红色等。

  记者途经市太原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北侧路段时,见两辆“超载”建筑垃圾的机动三轮车沿太原路由南向北行驶,不时有建筑垃圾从车上滑落到路面。

  记者采访中,不少市民还建议:“混凝土搅拌车等车辆进出工地,也会粘上很多泥,所以出工地时也要清洗一下,以免污染环境。”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