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百花园,赈灾义演献爱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走进百花园,赈灾义演献爱心

2013-04-22 10:32:16 来源:牡丹晚报

  4月20日,本报菏泽义工团走进曹州百花园,开展义演等服务活动。本报义工赵银喜、马学忠、吴九想、李继鹏、马晓静、王青松、阎华、李金凤、常胜军、潘海霞、李兴朝、赵晓峰、苏保红、侯鲁健、李芳、贾广涛、张乾旺、张玲玲、刘汉顶、崔继成、李双有等20余名志愿者,为前来赏花的游客送上精彩的演出。

  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牵动着每一个市民的心,4月21日,本报菏泽义工团30余名志愿者在曹州百花园组织义演活动,为灾区募集善款。

  菏泽金玫瑰婚庆公司为两次活动免费提供了音响和舞台。

  走进百花园,赈灾义演献爱心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郭卫东 张圆圆

  

  4月20日8时许,参与活动的义工顶风赶到曹州百花园,搭舞台、摆放音响。

  9时10分,义工歌手聚集在调音台前,讨论演唱曲目。9时20分,随着义工主持人常胜军报幕,演出正式开始。

  “啊,牡丹,百花丛中最鲜艳……”义工歌手王青松用一首优美的《牡丹之歌》开场。尽管当日气温非常低,但伴随义工的倾情演唱,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向义演舞台,还有不少人随着音乐哼唱起来。“唱得真好!我们一进门就被歌声吸引过来了。”来自鄄城的游客鲁女士说,她和十多位朋友一起来百花园赏花,没想到还没看到牡丹,就先听到了《牡丹之歌》,在歌声中赏花,非常有情调。

  阎华、赵晓峰等随后演唱了《南泥湾》、《家和万事兴》、《祖国你好》等众多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极大地调动了现场游客的热情,人们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我们看完花刚想走,听到有义工唱《南泥湾》,77岁的婆婆非常高兴,就一直坐在舞台前听。”来自青岛的游客李女士说,她和家人对菏泽的印象特别好。

  来自加拿大的理查德夫妇,第一次来菏泽。他们一边看表演,一边竖起大拇指称赞:“菏泽花美、人美,歌也美,我们非常喜欢菏泽!”

  常胜军为游客演唱了传统戏曲大平调选段,刘汉顶的武术表演、崔继成和李双有的反串歌舞表演,在游客中产生了较大反响。很多游客忍不住拿起手中的手机拍照留念。

  延伸阅读

  义工活动,他没落下过一次

  记者 郭卫东 张圆圆 实习生 张忠法

  4月21日,在曹州百花园义工活动现场,吴九想深情地演唱了《爱的世界只有你》。

  吴九想是牡丹区小留镇人。一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经“地摊姐”黄丽娟介绍,他接触到本报菏泽义工团。

  “以后这个义演舞台上,一定少不了我。”自加入义工团,吴九想就一直用行动证明他说的话:所有的义工活动,他一次没落下。

  吴九想参加的第一次义工活动是走进菏泽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佃户屯社区。从那以后,他每次都要唱两三首歌曲,至少有一首新歌。为了练唱新歌,他一有空就哼哼起来。现在,他会唱的歌越来越多,至少有100首。

  义工有时要走进黄河滩区、农村等,为了不耽误活动,吴九想很早就起床。义工走进菏泽开发区岳程办事处马庄社区时,天刚亮,他就爬了起来,骑了两个小时的自行车赶往义工集合地点。这次来曹州百花园,他骑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才赶到现场,可距活动开始还有半个小时。“提前来帮忙布置布置现场,还能再练唱一下。”他说,“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帮忙。”

  吴九想是最活跃的义工之一,给别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说起今后,他说:“只要有时间,只要有义工活动,我就一定参加。”

  (责任编辑:李 靖)

  

更多新闻,请看中国菏泽网

  更多评论,欢迎到菏泽论坛参加讨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