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培东和他的义工联合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刘培东和他的义工联合会

2011-06-28 08:46:50 来源:牡丹晚报

 

 

 社会公益事业,我们一直在行动

  ——记刘培东和他的义工联合会

  

  中国菏泽网消息 维持秩序,摆放桌凳,拉扯条幅,登记献血人员名单……6月26日,在“无偿献血县区行”成武站献血活动现场,刘培东和他的成武县义工联合会引起了广大献血者的关注。

  

  “同志,登记一下您的个人信息”、“你打过吊瓶没有,献血和打吊瓶一样”、“如果昨天喝酒,建议您下周再来”……当天上午,刘培东和其他几名义工忙得不可开交,一直到12时许献血者逐渐散去,记者才有时间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43岁的刘培东是成武县义工联合会的“掌舵人”,2004年,他开始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为贫困儿童捐款,为敬老院老人理发,这样的社会公益活动,他已经记不清究竟做了多少。在活动中,他逐渐发现社会公益事业单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于是有了成立义工组织的念头。“我时常出差,发现外地不少地方都有义工组织。”回忆当初成立成武县义工联合会的初衷,刘培东说,“这些年,菏泽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加快,人们的社会公德意识逐渐增强,我觉得成立义工组织的时机到了。”2010年,他倡议成立了成武县第一个社会公益性社团——成武县义工联合会。

  

  “我们这个社团的宗旨是‘普及义工知识,发扬志愿精神,共享公益理念’,以‘参与、互助、奉献、进步’为目标。”刘培东对记者说,“希望通过组织活动,交流宣传,沟通互助,提升公益思想,促进公益习惯的养成,使公益活动在社会上开花结果。”自成立以来,成武县义工联合会组织开展了助老、助困、助学服务和无偿献血服务等多种活动,他们先后到该县成武镇、苟村、汶上、伯乐敬老院进行服务,每到一处,义工们帮老人维修电器,拆洗被褥,净洗衣物,清扫卫生,为老人理发,与老人聊天,其乐融融。

  

  2010年6月27日,经过协商,成武县义工联合会和市中心血站,联合组建了成武义工联合会无偿献血服务队,20名义工为市中心血站在成武的无偿献血活动轮流服务。据不完全统计,义工们去年为无偿献血服务500多小时,有力地推动了成武县无偿献血活动的开展;同年,刘培东代表我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参加了山东省志愿者经验交流会并做作典型发言。

  

  2010年10月,刘培东获悉该县张楼乡一陈姓村民家中遭遇变故、急需救助后,立即将这一信息传递给其他义工。当年10月23日上午,他和10余名义工带着捐助的棉衣、食品、儿童玩具,来到该村民家中慰问。当得知该村民五岁的儿子患病后,当天又积极协调医院,为孩子争取到免费手术。

  

  2010年10月16日是九九重阳节,刘培东带领义工到成武县老年大学,全程为老人们的文娱活动服务。当日活动结束时,该校一负责人拉着刘培东的手说:“小刘呀,你们的参与让我们大家觉得又年轻了好几岁。”随后,成武义工联合会筹划发起“这个冬天不再冷”活动,11月发起“过个幸福年”活动,这些活动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截至目前,刘培东和成武义工联合会走遍了全县12个乡镇的敬老院,并在每个乡镇筛选5个特困家庭进行重点帮扶。义工们的一系列活动,让不少困难家庭感受到会的温暖。据了解,成武义工联合会已经发展会员100余名。“通过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相信涓涓细流必定汇成爱的海洋。”刘培东发出呼吁,“真诚希望各界人士关注公益事业,融入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

  姜培军

  

(责任编辑:正强)

发送短信DZHZSJB到10658666

订阅菏泽手机报 菏泽新闻早知道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