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护士晒工作照网友共鸣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小护士晒工作照网友共鸣

2010-10-17 21:48:11 来源:菏泽日报

 

  “白衣天使”晒工作照 论坛热帖引起网友共鸣

  

  中国菏泽网消息 护士的一天是怎样过的?她们的工作中有多少酸甜苦辣?近日,在中国菏泽网菏泽论坛上的一则《美丽漂亮护士 最普通的一天》的帖子流传,里面用镜头记录了一名眼科护士一天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赢得了网友们的好评。

  

  一位网名为“菏泽一市民”的网友通过转帖在菏泽论坛上晒出一位普通护士工作的一天:从“睁开双眼,迎接美好的一天”开始,到晚上下班回家,里面记录了护士李梦洁工作时检查设备,为患者提供咨询服务,仔细认真地给患者做各项检查等各项工作流程。在工作中不忘学习,在忙碌中收获快乐,在劳累中品味甘甜,每组照片中都挂满了她甜美的笑容,让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她对工作与生活的热爱。

  

  随后,记者来到菏泽爱尔眼科医院,见到了帖子里面的主人公李梦洁。甜美、靓丽,是李梦洁给人的第一印象。“能成为一位白衣天使,我觉得很荣幸。”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只有21岁的李梦洁学的是高护专业,毕业后,去年11月份来到菏泽爱尔眼科医院工作,是准分子激光科的一名普通护士。

  

  “护士这个职业,平时很辛苦,我们用镜头将一天工作中的‘流水账’记录下来,就是希望让更多的人通过这些照片了解这份工作,认同我们的工作。”谈起在网上晒工作照的初衷,李梦洁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她和同事在腾讯网上看到《中国人的一天》这个活动,各行各业的人都将自己一天的生活用镜头记录下来晒在网上,与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与工作中酸甜苦辣,里面有感动,有喜悦,有幸福,有温馨……这一组组照片立刻触动了她们的心:何不把我们工作的一天也发表到网上,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这个职业。李梦洁和其他护士都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她们一拍即合,说拍就拍。由于李梦洁平时就喜欢将自己的生活照和旅游照片传到网上,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再加上她相貌甜美,青春可人,工作细心,受到不少患者的赞赏,因此大家一致推选李梦洁为镜头里的主角。李梦洁也很爽快地接受这个“重任”。于是,几位年轻的护士开始忙碌起来,她们用了一天的时间,为李梦洁策划拍摄了几十张照片,并从中挑选了20余幅传到了网上。

  

  记者在帖子中看到,这20余幅照片虽然没有过多的摄影技巧,但里面清楚的记录下了她们工作中辛苦与快乐,尤其是李梦洁在工作中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对工作的认真负责的态度,让不少网友啧啧称道,引来网友们的共鸣。网友“liantian白云”在回帖中祝福道:“漂亮的护士,神圣的工作,祝你天天快乐。”网友“yizhong”写道: “护士医生都是很辛苦。”网友“王静”写道护士一直是她羡慕的行业,对自己没有成为护士而感到遗憾。网友“dulala-ying”忍不住写道:“你是菏泽的骄傲,我觉着护士就应该像你那样平易近人。”“hg007”也感慨道:“还没见过这种类型的文章啊,希望更更多人把工作生活展现一下。”

  

  “护士要细心,更要有责任心,虽然我们每天的工作比较繁忙,但是心里还是很充实的。我希望使所有的人,无论贫富贵贱,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面对大家的认可和赞赏,李梦洁表示,她会历尽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为每一位患者做好服务。

  

  图为李梦洁正在给患者冲泪道。

  文/图 记者 王 燕

 

(责任编辑:正强)


发送DZHZSJB到10658666


订阅菏泽手机报 菏泽新闻早知道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