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工坊2019广州设计周「四时间」人文生活展——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自在工坊2019广州设计周「四时间」人文生活展

2019-12-09 09:11:59 来源:
 

身有余闲,坐卧随心;

遍成佳器,玩物随心;

四时之间,清心自在。

“闲趣”二字,余韵无穷。松下品茗,案前竹影,雅器时花……中国人向往的理想生活不过是:居山水之间,与自然为伴,感四时更迭,品生活真味。

这听起来是几千年前中古文人雅士过的生活。在当代,在快速更迭的时代、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如何觅得这份闲趣和从容的心态?“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然而生活在钢筋水泥中,我们渐渐失去了感知和欣赏四时之美的能力。当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人们日渐成为主流消费者,千年的文明如何与被二次元文化包围的年青人灵魂相遇?

2019广州设计周,自在工坊以“四时间”为题,展现当代闲趣的东方美学生活。松鸣、竹影、绿苔、盆景、插花,方寸之间得千般自然的真趣。在宏大的城市中,构建出一方清明的自我世界。虽在城市,心归山林。

自在自然,随形随心

闲趣生活,如承载意趣的百宝箱,帮我们找到内心深处最渴望的生活状态。自在展厅便是一个饶有闲趣的生活百宝箱,一步一惊喜,总能给你带来最舒适、有趣的生活体验。

这座白壁雅苑,庭前植松,侣绿苔、铺白石、佐流水,置随形茶台,宅园合一,接引自然入境,发现时令之美。

入口处,竹影婆娑,掩映着日出东方玄关的清雅文秀,竹编工艺的加入,自然的材料,简洁的设计,赋予玄关现代设计的美感。

一旁陈列自在清林佛龛,褪去繁复的装饰,只留朴质的外形,让礼佛变得更加平易近人。工艺上采用中国传统榫卯结构,结合和纸工艺,将传统美学融入现代家庭生活。于繁忙的城市中,帮人们找到内心安定的力量。清林佛龛传统与现代结合的设计,喜摘“红棉奖·2019年度产品设计奖”。

绕过佛龛,温润大气的随形大餐台,映入眼帘。山水纹,鬼脸纹、虫纹、水波纹……纹路绮丽,灵动流畅,展现自然的鬼斧神工。为表达独特的艺术张力,最大程度保留木纹材质的整体性,一板对开,绝无仅有。

大餐台东侧博古架,文房器物,玩物随心。西侧格子架,自由组合,藏满雅器,茶具、文创、盆栽……长物相伴,居有闲情。

灵芝茶台,半围的设计,如灵芝慵懒舒展筋骨,层层揭开的“菌盖”,方便多人落座,品茗畅叙。怜人可爱。

为营造更大的休闲空间,灵芝旁置随形沙发。它有别于自在以往端重的设计,更舒适、自然,搭配小茶几,更适合当代三五知己好友品茶闲谈。

自然的物件、材质、颜色,自在设计的出发点是保留自然的美态,并配以闲趣的雅器,让你不断发现小惊喜,带来生活的小满足、快乐。这些生活中的小欢喜,为单调的都市生活带来想象。

八年沉淀,自在绽放

设计,最终目的是为了回归生活。探索设计与生活的融合,是自在创立和前行的初心。自在连续两年在广州设计周以生活的温度为线索,从一方禅茶空间、书房空间到闲趣的生活方式,带来最懂生活的设计。

今年,自在阐述“四时间”的涵义,渗透着关于四季、自然、人居与空间的思考。藏于山林间的茶室、领略四季的书斋、品味时节的餐厅、赏遍四时的盆景,从家居、软装、空间、园林、文创全方位立体展现当代闲趣的东方人文生活——从家具、绿植到家居器具,皆可搬进家中。

作为设计品牌,自在参与行业2019广州设计周,对设计周今年的主题“新生”,自在亦有自己的思考。自在工坊,遵循“师法自然,自在共生”的理念,是一家原创设计现代东方家居品牌,相继荣获2014英国百分百最具商业价值奖、2015、2017红点设计大奖、2016中国好设计奖以及2017金羿奖创新工艺奖,2018、2019红棉奖等国内外数十项奖项,具有生机勃勃的产品创新能力,不断带来“新生”的设计产品。

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厚重大气,自在撷取轻盈的文人美学,以木质细腻温润纹理美丽奔放的刺猬紫檀为主材,针对当代人的生活方式和审美进行产品开发。通过现代设计理念把传统的家具之美融入当代的日常,让平凡的生活,富有诗意的力量。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