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普乐美:“不锈钢”精神成就卫浴“王国”——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珠海普乐美:“不锈钢”精神成就卫浴“王国”

2019-10-17 16:47:46 来源:
 

   基业长青,创新和技术必不可少,更可贵的是二十年如一日的专注与坚持。一家企业摒弃浮躁,脚踏实地,二十年专注于不锈钢卫浴,终成行业翘楚——它是珠海普乐美厨卫有限公司。

  近期,珠海普乐美厨卫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发走进新华网,讲述在20年的企业发展历程中,凭借“光明、正直、包容、坚韧”的“不锈钢”精神,普乐美在过去20年里专注于卫浴领域,坚持自主研发、坚守匠心原则,致力实现“让美在世界流淌”的企业愿景。

  坚持,成就一番事业

  1998年,大学毕业的陈建发怀揣梦想,创办一家水槽企业。

  “如今不锈钢卫浴产品已经在中国市场普及,可在20多年前,不锈钢卫浴对我们来说还是一个陌生的概念。”陈建发回忆,当时他开始涉足水龙头行业,一个偶然的机会了解到,在欧洲不锈钢做为一种绿色环保材质,已经被用于不锈钢水龙头的生产制造,只是因为加工成本贵,是铜材质的2-3倍,属于ー种较为奢侈的产品,并未大量普及。

  不锈钢材质绿色、健康、环保的特性,让陈建发毅然做出了决定,带领普乐美走上了不锈钢卫浴的探素与研发之路,因为他认为不锈钢是一种非常绿色环保的材质,不仅制造出来的厨卫产品,能够为消费者带来绿色健康的厨卫生活,还能够減少对环境的污染。

  陈建发对不锈钢的选择,对普乐美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要想将一项好的产品推广开来,却面临着加工的高昂成本,突破这个技术难题需要企业投入很大的科研费用;而在同时,以前与他一起做水龙头的客户,邀请他一起做浴室柜等相关领域的产品,当时正值厨卫

  行业发展的井喷期,如果涉足这些领域,势必会带来非常丰厚的收益。面对困难与诱惑,陈建发告诉自己要坚持,坚持在不锈钢材料应用上的不断研发投入,肯定能获得普乐美自己想要的成果。

  如今,事实证明,他当时的选择没有错,普乐美也在陈建发坚持的精神带领下,已拥有300多项国家发明等专利,产品畅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包含不锈钢水槽、不锈钢龙头、智能马桶、浴室柜、淋浴房、花洒、净水机、垃圾处理器、智能晾衣机、小五金等众多品类。

  创新,塑造卓越品牌

  面对经济增长放缓、消费增速下滑的困境,各行各业都在探索和谋求创新,普乐美也不例外。

  “现在的消费主力军是80后、90后这一代人。不同于50、60、70后,他们的成长都伴随着互联网,便利的渠道、海量的资讯让他们产生了更为强调个性化、独特性和小众美学的价值观、生活方式和审美喜好,这也就形成了全新的消费需求。”通过对卫浴产业竞争和趋势研究,陈建发发现,这样的消费需求在市场上并没有切合的产品可以满足,大多数产品的设计出发点都从厂商的角度出发,而忽视了对年轻一代客群的重视。因而,普乐美开启“全球设计师品牌卫浴”战略,希望直击“先锋、个性、独立”这一消费痛点,为消费者和市场提供新的选择可能性。

  在传统建材卖场客流量下降的当下,普乐美勇于创变,通过进驻目标人群集聚的繁华商圈,开辟新零售战场,避开与建材卖场里各品牌的直接竞争,走差异化渠道道路。

  同时,普乐美实现跨界增值,从销售单品转变到提供全套生活方式。除提供卫浴产品之外,还将产品线延伸至日用百货、洗护用品、香薰精油等领域,为消费者创造基于卫浴全场景的购物体验。

  “在网络消费时代,年轻的消费者们对纯售卖的形式不再感兴趣,如何才能赢得新时代的消费者,文化即是通货。”陈建发介绍说,普乐美创立了以厕所文化为主题的“厕所研究所“,研究与厕所相关的文学作品、历史趣事和未解之谜,将这些丰富的文化内容植入普乐美全球设计师品牌卫浴生活馆内,且在厨卫行业中,率先开IP文化,以年轻人喜爱的萌宠文化为载体,打造普乐美的厕所猫形象,促进消费者与品牌互动,真正向年轻一代靠拢。

  文化,铸就企业梦想

  “普乐美的产品材质以不锈钢为主,我们的企业精神也叫‘不锈钢’精神,光明、正直、包容、坚韧这四个词是我们的企业文化具体体现。”陈建发坦言,家族文化对他的影响深远,而他也将优良文化传统完美传承,并提炼成普乐美独特的文化内涵。“普乐美团队的打造,也是一种很务实的选择,必须和公司拥有同样的价值观,如果遇到单纯想赚钱的人,哪怕这个人能力再强,也不适合普乐美。”

  “文化是企业灵魂所在,而这也映射在我们的产品设计中,坚持绿色、健康、科技、智能的设计理念,同时还兼具美学。普乐美产品也因颜值、功能而屡获IF奖、红点奖等诸多国际大奖,更成功蝉联‘德国国家设计奖’。”陈建发说。

  陈建发认为,普乐美要成为卫浴行业的领创者,规模不一定很大,但是一定要有自己的声音。“普乐美通过标准的制定,为规范行业发展做出努力,我们不仅是家用不锈钢水槽国家标准主起草单位,不锈钢直饮水龙头国家标准起草单位,温控水嘴国家标准主起草单位,更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以及行业标准的制定起草,以身作则推动行业的发展。”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18年以来,家居产业的严冬来袭,行业一片唱衰之声,普乐美却逆势发力,要活出不一样的自我。有着独特的品牌声音和产品美丽的普乐美,始终坚信,坚持对美的追求,坚持做好产品,做好服务,给千万家庭真切带来美的体验,无论任何经济环境下,都能顽强生存,枝繁叶茂。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