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稳健均衡 旭辉核心净利润率创新高——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坚持稳健均衡 旭辉核心净利润率创新高

2019-08-22 10:27:23 来源: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王日晨)据旭辉控股(00884.HK)发布2019年中业绩公告显示,2019年1-6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884.4亿元,签约回款率高达95%;实现核心净利润28.7亿元,核心净利润率达14.3%;中期派息每股10港分,同比增长43%。

  “上半年实现了销售的高质量增长,盈利维持行业高水平,并坚持财务稳健。”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兼执行董事林中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说,旭辉在规模发展同时,还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和质量,下半年可售资源充沛,为完成全年业绩提供高保障。

  业绩稳健高速增长

  旭辉中期报告显示,上半年完成合约销售达884.4亿元,同比增长34%。其中,6月单月销售更达223.4亿元,创月度销售历史新高。

  1-6月旭辉签约销售回款率高达95%,较2018年上升8个百分点。同时,上半年合约销售中,90%来自一二线及准二线、强三线城市。报告称,得益于一二线城市和都市圈的精准布局,旭辉今年上半年销售均价同比增长14%达17400元/平。而浙江、江苏、北京、上海四大区域的销售额均已突破百亿。

  林中认为,上半年销售质量高,是因为实现了95%的销售回款率,这在业内来看也是非常高的。截至1-7月份,旭辉合约销售1030亿元,已完成全年1900亿销售目标的54%。

  报告期内,旭辉实现毛利率29.6%,同比增长6个百分点,调整后毛利率34.5%;核心净利润率达14.3%,同比增长1个百分点。而净资产收益率(ROE)也继续维持在22.5%的高位,从2016年起一直保持在20%以上;旭辉上半年实现核心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17.3%。过去三年,核心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更达36%,保持着高速稳健的发展节奏。

  在规模发展同时,旭辉一直坚持稳健的财务。2019年上半年,旭辉加权平均融资成本5.9%;净负债率69.5%,比去年年末 72%下降了2.5 个百分点。同时,现金存量较2018年底增加22%至543亿元,一年内到期短债占比18%,现金短债比为3.3,还债压力较小。

  “我们一直强调有财务约束的增长,不放太大的财务杠杆去增长。”旭辉控股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林峰指出,旭辉严控债务规模与资金成本,同时不断优化债务结构,为企业发展高筑墙,广积粮。

  多元扩储合理布局

  上半年,旭辉密切关注土地市场动态,引入多元化拿地渠道,聚焦一二线及准二线城市,把握行业周期波动机遇,以合理的价格获取高质量的土地资源。

  今年1-7月,旭辉合计新增土储878万平米,平均土地成本为4,967元每平米,房地比良好,有较好的利润空间。1-7月新增土储中,有88%来自一二线及准二线城市,且旭辉的拿地金额权益比上升至74%,未来也将带动销售权益占比进一步提升。

  “从土储来看,聚焦一二线扩土储,强调低地价,强聚焦。”林中说,旭辉一二线土储比重上半年在整个土储占比接近 90%,为未来业绩增长打下非常好的基础。报告显示,就期内作出的土地收购而言,旭辉严格遵守其价值投资原则,并利用多种收购渠道,包括政府公开拍卖及招标、收并购及城中村改造。

  截至7月底,旭辉总土地储备6300万平米,对应总货值9800亿元,累积了充裕的土储资源,能够有效应对市场变化。旭辉持续强化在一二线城市及核心都市圈的布局,总土储中一二线及准二线占比仍接近九成。

  “在新的周期下,合适的土储比例才是一个真正有效的土储。”林峰透露,公司下半年买地的节奏会放缓。从投资策略来看基本上会量入为出,投资强度会在50%左右,一半回款一半买地。重点依然在一线、二线、强三线城市。“土储过高和过低都会造成较大的压力,所以合适的才是最好的。”他说。

  提升品质高效运营

  旭辉在发展同时,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品质。据悉,旭辉以满足客户全生命周期为出发点,不断推出符合主流市场需求的产品。今年4月,旭辉发布新一代产品CIFI-6,这是继去年发布CIFI-5之后,旭辉对产品力进行的又一次迭代升级。7月底,首个CIFI-6落地项目在南昌发布。

  服务层面,作为旭辉“房地产+”战略重要组成部分,永升服务在上半年高速发展,上市以来市值翻番,得到客户与资本市场双重认可。

  在运营方面,旭辉追求以现金流为核心的高周转,打造供销适配的弹性运营体系;在提质增效的同时,构建顺应市场的灵活性,将库存控制在合理的区间。数据显示,2019年旭辉新获取且年内开盘的项目,平均开盘周期为6.5个月。

  林中称,开盘效率提升的核心是实施了新的建造2.0体系,在提升质量前提下缩短工期、控制成本。“传统的建造方式,单工种的时间会更长。旭辉建造2.0体系,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通过穿插施工工法,平均节省工期4个月,做到增质提效。”旭辉执行董事兼执行总裁陈东彪认为,未来行业标杆企业都会按照这个方式来做。

  此外,旭辉同步打造产供销存弹性运营系统,确保公司不断货、不积压、少库存,应对市场变化,加大了弹性运营体系和管理。

  “年初承诺的1900亿元的全年目标不会变,我们比较有信心能够完成。”林中表示,旭辉下半年将坚持稳健均衡策略,实施聚焦深耕战略。以销定产,降低库存、提高去化、加快回款、加快现金周转。同时,加快销售,冲刺金九银十,提早锁定全年业绩。逐步开始增加持有经营的商办物业,增加租金收入以及收入中占比。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