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工了!鲁南高铁菏泽段打下第一桩!预计2022年通车!——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动工了!鲁南高铁菏泽段打下第一桩!预计2022年通车!

2018-12-11 15:32:24 来源:
 

12月10日,鲁南高铁建设又有新进展,中铁十局承建的鲁南高铁菏泽段在开发区桶子河村打下了第一桩,标志着整个鲁南高铁主体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副市长王忠想,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珍,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陪同中铁十局董事长杨蓝松、副局长陈国清到施工现场进行指导工作。先后到菏泽东站站址、洙赵新河特大桥预制梁加工厂和上海路混凝土搅拌站实地查看了施工现场,听取了中铁十局指挥部负责人和工程人员的介绍。

开工建设的为菏泽东站框架桥地基管桩加固,桥长61米,桩径40cm,桩长23-24m。为减少施工噪音污染,管桩采用静压法施工,依靠设备自身及配重压入土层。

菏泽东站为菏泽地区新客站,设于日兰高速南侧,仓南路以西东鱼河以东,定陶区桶子河村附近。车站距离菏泽市区 7.6km,距离定陶区城 12.7km。

据了解,鲁南高铁东起青连铁路日照西站,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兰考,在兰考南站接轨郑徐客专,全长494公里,总投资750亿元,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在我市境内分菏泽至曲阜段与菏泽至兰考段,全长115.9公里。其中:菏泽至曲阜段长72.0公里,途经巨野县、郓城县、牡丹区、开发区,设巨野北站、菏泽东站,投资约136亿元,预计2022年实现通车;菏泽至兰考段长43.9公里,途经开发区、定陶区、牡丹区、曹县、东明县,设曹县庄寨站,投资约41亿元。

从2012年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市积极争取鲁南高铁项目。经过6年多的努力,2018年10月30日初步设计获得正式批复,标志着高铁建设工作从前期筹划阶段正式转入工程建设阶段。

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全力参与、支持工程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协调保障工作和服务工作,努力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早日完成菏泽人民的高铁梦。

11月菏泽市鲁南高铁菏泽段建设指挥部成立,市直督导组和县区指挥部的同志们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沿线乡镇、办事处的同志凝心聚力,扎实奋战;中铁十局提前谋划,充分准备,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

截至目前,已经完成红线内用地3386亩的勘测丈量和附着物清点;完成大型临时用地清表929亩;完成先期用地106.1亩的组卷报批,确保项目的如期开工。

该项目通车后,将结束菏泽不通高铁的历史,菏泽到济南仅需1小时。同时该项目与雄商高铁在菏泽实现十字交汇,将有效解决、鲁西南及中原地区群众快速出行问题,助推鲁西南地区的经济发展。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