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系定点施援乐融致新?新增上亿借款 签版权合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融创系定点施援乐融致新?新增上亿借款 签版权合同

2018-08-10 09:29:15 来源:

  深陷债务危机的乐视网,正通过子公司乐融致新,获得来自融创系的业务支持。

  8月9日晚间,乐视网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审议通过了3件议案,包括:子公司乐融致新和乐创文景合作《童话侠》项目,由乐创文景向乐融致新支付2000万元合作费用;乐视网旗下乐融文化租赁融创物业广告位设备,播放商业广告内容;以及乐融致新向乐视商业保理申请借款1.1亿元。

  这三项合作背后,均有乐视网第二大股东融创的推动。

  其中,融创物业隶属于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乐创文景是融创文旅和乐创文娱方面的合资公司,而乐视商业保理隶属于乐视金融(已更名为乐为金融),此前有报道称,融创系人员进驻了乐视金融,担任财务总监等要职。

  根据公告,《童话侠》为乐融致新投资节目。乐融致新拟与乐创文景(天津)娱乐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童话侠》(暂定名)制作、播放及后期衍生项目运营过程中展开一系列合作,由乐创文景向乐融致新支付2000万元人民币作为交易价款。

  乐视网二级子公司乐融文化则收获了来自融创物业的“订单”。根据公告,乐融文化将租赁北京易生活和融创物业广告位安装设备,播放约定的商业广告内容,双方协议交易金额分别为47.4万元和99.9万元。北京易生活为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二级子公司,融创物业为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

  至于借款,也是乐融致新向重庆乐视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申请借款1.1亿元,用于乐融致新自身流动资金周转,包含偿还金融机构款项和其他经营业务。借款利率为12%/年。重庆乐视商业保理背后是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即原乐视七大子生态之一的乐视金融。

  需要注意的是,不论是申请1.1亿元借款,还是合作制作亲自综艺《童话侠》,直接受益的,都是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而并非乐视网本身。

  乐视网在有关乐融致新向重庆乐视商业保理借款的公告中直言,结合目前乐融致新经营状况及信用水平,此笔借款综合角度分析有益于乐融致新长期发展。

  不过,乐视网也表示12%/年的借款利率为较高于以前年度借款利率,相对基准利率水平较高。

  目前,乐视网持有乐融致新40.31%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融创旗下天津嘉睿汇鑫持股33.5%,为第二大股东。

  而在上市公司乐视网,名义上贾跃亭控制的乐视控股仍为第一大股东,而融创系的持股比例较低。

  今年以来,乐融致新试图推进30亿元融资,引入腾讯、京东、TCL等投资者。如若新的投资者进入,乐视网的持股比例将被稀释。

  由于乐视网对乐融致新的持股被质押,以及乐视控股对乐融致新的持股被冻结并进入司法拍卖程序,乐视网已经多次表示,存在可能失去乐融致新控制权的风险。

  根据乐视网发布的审计报告,乐融致新2017年度资产合计66.48亿元,营业收入41.17亿元, 净利润-57.64亿元。

  眼下,乐视网濒临退市边缘。

  根据乐视网半年度业绩预告,2018年1至6月,该公司亏损约11亿元,导致公司至2018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乐视网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乐视网已经多次对此进行风险提示。

  8月3日,乐视网公司债“5乐视01”未能如期兑付,乐视网称,截至到8月底即将到期的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预计约18.43亿元,约占公司负债总额的9%以上。

  在过去的公告以及股东大会中,乐视网管理层多次强调,公司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面对的经营困难。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