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中国今年销售目标550亿元,回款放缓待改善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时代中国今年销售目标550亿元,回款放缓待改善

2018-08-02 09:30:19 来源:

鉴于银行按揭贷款放款速度放慢以及网签限制等因素,但该公司现金回款水平仍旧不容乐观。

  时代中国(01233.HK)于8月1日发布其上半年业绩报告,该公司录得营业收入104.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1%;核心净利润10.82亿元,同比增长15.7%,公司股东应占利润11.84亿,同比增长137.9%。

  业绩的增长,得益于时代连续两年合同销售的提升。2017年,该公司合计实现销售416亿元,今年目标为550亿元。截至7月底,该公司完成销售约310亿元,占年度目标的56%。不过,鉴于银行按揭贷款放款速度放慢以及网签限制等因素,但该公司现金回款水平仍旧不容乐观。

  该公司披露的报表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该公司账面合同负债(预收账款)225.71亿元,对应公司去年全年和今年上半年合计约670亿元的合同销售额之和而言,实在不算多。合同负债(预收账款)反映地产公司过去两年内已销售收款但未结转资源,时代的合同负债与过往两年销售总额之前的较大差额,显示出公司回款情况不甚理想。

  关于此,该公司应收款的增加也堪为佐证。数据显示,该公司的应收贸易款(应收贸易款主要是物业销售款项)为43.8亿元,较2017年12月31日时的32.53亿元增加约10亿元。预付款、按金及其他应收款则高达202.04亿元,较上年末的144.23亿元大幅增加近58亿元。

  该集团董事局主席岑钊雄在1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坦陈,销售回款确实有所放慢。而回款速度的不理想直接体现在公司现金流上。数据显示,2017年,时代中国经营活动中产生的现金流为负65.85亿元,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负84.96亿元,筹资活动中的现金流金额为205.63亿元。现金流的变化,显示出时代在过去两年采取了较为激进的扩张型战略。

  岑钊雄透露称,公司有意冲击1000亿的年度合同销售目标,以及试图跻身世界500强行列。

  为此,该公司于2016年开始加大土地储备力度。其中2017年从招拍挂、合作及收购、城市更新项目等多个渠道共新购入25个地块,总规划建筑面积499万平方米。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依旧保持积极拿地姿势,于广州、佛山、珠海、清远以及东莞购入11幅地块,土地收购成本总额约为人民币61亿元。

  截至2018年中期,时代中国已然拥有87个处于不同阶段的主要项目,其中85个分布在广州、佛山等广东省内城市,2个位于湖南长沙。

  不过,鉴于时代多年来始终坚持深耕广东及珠三角市场,这使得该公司的项目全数集中在大湾区诸多城市中。而目前大湾区绝大部分城市都处于政策限购的状态,这也为该公司的销售带来相应挑战。

  此前曾有媒体披露称,时代旗下有个别项目为突破困局违规销售,包括采用双合同、向购房者承诺可“取得购房资格后再转名”等方式促销。而公开的信息也显示,在佛山、长沙等城市,时代旗下均有楼盘涉嫌违规而被监管部门通报处罚的案例。

  今年以来,随着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升级,以及对于房地产企业融资的进一步收紧,迫使越来越多房企将“促销售、增回款”作为重要的经营目标。有TOP10房企负责人私下透露称:“我们项目要求保现金流和回款,即便最后测算项目收益为负,我们都会考虑先销售。”

  时代中国表示,会加强现金流管理,积极销售,加快资金回笼,开拓更多融资方式。截至6月末,该公司短期借贷97.87亿元,较上年末的60.3亿增加约37.57亿元。长期借贷307.9亿元 ,较上年末的272.59亿增加35.32亿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