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不动产证,菏泽人只需跑一趟,就能办结、拿到证!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办不动产证,菏泽人只需跑一趟,就能办结、拿到证!

2018-07-12 09:46:57 来源:

近日,

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出台《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

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

据了解,这是2018年5月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后,地方上出台的首个实施方案。

菏泽市政务服务中心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推行政务服务大厅“一窗受理”服务,变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7月11日10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菏泽市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前来大厅办理业务的人熙熙攘攘、络绎不绝,位于大厅西侧的挂号机旁也挤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依次通过身份证排队挂号后到所办业务服务区等候,然后到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原来办理不动产证得跑地税、大厅、登记三个部门,需要至少往返三次才能办下来,费时费力不说,所有需要的材料也不容易准备齐全。通过“一次办好”改革之后,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一窗受理”服务,现在只需一趟在大厅就能完成登记。我今天把所有材料都准备好带过来,在大厅窗口十几分钟就把所有的手续给办完了。”在恒生大市场做生意的朱慎红拿着刚办好的不动产证书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

    菏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曹庆军表示,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市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与市住建局房产交易中心结合,于2018年3月底在政务中心率先实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将不动产登记中心原有的受理窗口及抵押登记窗口合并为8个不动产综合受理窗口,坚持高效接件、受理服务零等待原则,让群众只提供一份材料,做到内部材料流转,无需重复提交材料,并实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大宗业务集中服务,最后一名群众事情不办完不下班的工作制度,有效提高办事效率。

网上办理让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现在不来政务服务中心也可以通过网上办理业务,直接搜索山东政务服务网,进入主页后切换站点为菏泽,进入菏泽首页,点开政务服务申报指南,菏泽市各个单位和部门的名单都清楚的显示出来了。群众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点击明白纸,上面把所有条件都列了出来,然后根据网上的指导一步步地进行输入数据,在家就可以办理所有的业务。”市卫计委审批服务科科长刘斌说,“材料通过网络传到我这里之后,我在网上看他的材料是否齐全,如果符合要求就进入下一步,有些业务办理还需要成立专家组进行现场审查。

群众业务办好后所办理的证件也可以免费邮寄,通过快递的方式直接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真正实现‘零跑腿’。”

  “7月9日我在网上提交申请变更医师执业地点,申请成功后当天就收到了短信通知,由于当天比较忙就没有进行下一步业务的办理,今天有空了就顺路过来办理业务。其实也可以不来大厅直接在网上办理,不过我离这边特别近,也就200米的距离,走过来办理也很方便,就直接来大厅办理了。”菏泽富鲁老年病医院医务科科长吕玉萍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吕玉萍表示,原来申请变更医师执业地点的时候由于对医师信息了解不是很清楚,过来办理业务经常审核不通过,得跑很多趟才能办好,现在直接在网上录入资料,写的不清楚就通不过审核无法提交,现在直接在网上修改就可以了,节省了很多时间。现在所有的信息都一目了然,提交成功后什么时候办理业务都可以,而且信息长期保留,发展的真是越来越好了,确实很便民。

    “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大厅“一窗受理”的指导意见》,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应提供证照快递服务。为此,我们向市政府建议下发了《关于在政务中心开展证照快递寄送服务的通知》,要求全市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2017年12月底前实现各级证照快递寄送服务。”菏泽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调研员任敬陶说。

   “我们每天下午四点把当天的邮件走清,菏泽城区24小时之内就能到达,乡镇36个小时之内也可以收到,并且我们在每一封邮件上都注明‘重点项目投递提示,务必请本人签收,备注签收人身份证号’,确保这些重要证照都能到达本人手中。截止到6月底,邮政EMS共寄递证照4670件,其中免费寄递2595件。”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菏泽市分公司政务营销中心经理刘洁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