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人才战略助推业绩增长 2018年资本市场利好不断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融创人才战略助推业绩增长 2018年资本市场利好不断

2018-05-29 10:29:37 来源:

房地产行业竞争的加剧以及龙头房企规模的快速扩容,使得越来越多公司更加看重团队的稳定性,进而将公司远景与雇员目标进行捆绑。

  5月8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1918.HK)发布公告称,融创将根据整体薪酬激励规划,从公开市场购入现有股份,并将根据整体业绩表现和雇员的贡献授出给雇员,作为融创整体薪酬体系的一部分。融创可购买的最高股份数目累计不得超过融创于采纳日期已发行股本总数的5%。

  据融创公告称,股权激励计划为现有薪酬体系的一部分,等同于将融创原有的奖金体系分为两部分,一部分通过现金发放,另一部分通过股权发放,并未增加融创额外的管理费用支出,也不会增加现金支出的压力,反而将员工利益与公司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员工除了享受股价上涨带来的价差利得收益外,还能享受伴随融创利润快速释放所带来的快速增长的分红收益。

  融创自公司创立以来曾实施过三批期权激励,合计共批准了3.2亿股,约占比当时总股本10%,截至目前已全部授出。此番直接推行股权激励计划,并用自有资金回购股份,显示出融创在合同销售金额连续增长的背景下现金储备十分充裕,同时也透露出融创对于公司发展前景以及股价走势的强烈信心。

  团队稳定性傲视全行业

  据融创公告称,此举是为了激励集团雇员对本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继续作出更大贡献,进一步巩固团队的稳定性。事实上,在国内大型房地产企业中,融创高管团队素来以稳定著称。

  随着公司规模的增长,融创自2010年上市以来的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团队大幅扩容,从上市之初的11位到目前20位,团队成员或上升执董,或内部擢升,至今无一离任,且核心团队的平均服务年限超过14年,最长与孙宏斌共事超过20年。如此凝聚力和稳定性在人员流动性极大的房地产行业里可以说独一无二。

  毫无疑问,正是如此稳定的高管团队为融创多年来快速均衡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可以预计,在融创稳步推行“将战略优势释放为优异财务表现”战略计划的新阶段,公司推出的这次股份激励计划势必进一步激发管理层的全心投入和执行力,从而使得该战略得以更好实施。

  数据显示,2017年,融创凭借其良好的品牌和产品,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620亿,同比上年的1506亿大增140%,销售的持续跨越式增长,使融创的行业排名由第七名跃升至第四名,成为过去三年在前十房企中增速最快的房企。

  同时,融创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58.7亿元,同比增长86.4%;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110.0亿,同比大增344%。集团截至2017年末拥有现金余额967亿元,较2016年底的698亿元增长约39%。

  今年以来,融创继续保持良好市场表现,根据该公司5月4日对外披露的销售数据,截至今年4月底,融创中国的合约销售共录得1111.2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1073亿元为合同销售金额,38.2亿元为预订销售金额。合约销售面积约663.1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约为16760元/平方米,比2017年四季度也有较大回升。

  资本市场一致看多融创前景

  本次股权激励机制,展现了公司对融创长期价值的高度认可,也为公司市值站上新台阶而打开的更大的想象空间。

  标普评级报告认为,融创买地支出在2017年已达到峰值,2018年一季度买地支出仅为70多亿元,买地速度有所放缓主要由于融创已拥有大量土地储备,充足的可售资源将支持公司未来5年的销售增长,因此,融创的流动性十分充裕,公司大量在售现金足以覆盖2018年各项费用支出。在融资方面,融创与境内外多家银行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且公司具备多元化的融资渠道满足融资需求。

  国际投行对于融创业绩前景的预测也十分一致,认为融创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快速扩张后,已经步入全新的发展阶段,一是充足的土地资源足以支持公司在未来多年内销售规模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二是加快周转坚决去化、降杠杆的战略选择也锁定了未来多年内的业绩增长前景,国内外大行的认可体现了对融创中国发展前景的持续看好。

  美银美林称融创中国是下一只蓝筹股,并表示目前是买入融创的最佳时机,多重因素将支持估值上升,融创在稳健增长后迎来收获季节,利润率复苏,同时杠杆率降低在路上。摩根士丹利认为,融创正在迎来持续收获期,2016年和2017年强劲的销售增长意味着2018年和2019年的收入很有可能翻倍,同时2018年毛利率将大幅提升至23%以上。

  野村证券报告也指出,融创平均土地成本为每平方米4728元人民币,相当于2017年平均销售金额的29%。基于目前融创的土地储备情况,估计2018年、2019年、2020年的集团核心盈利分别能够达到130亿、210亿以及300亿元。

  与此同时,融创涉足文旅板块,开启多元化战略,在“打造中国家庭美好生活的优质运营商和服务商”方面的战略布局,也获得了国际投行的高度认可。

  花旗银行在其最新的研究报告中指出,融创实现了其降杠杆的承诺以及对于文旅产业的长期布局,都是公司值得市场关注的要点。在保证净负债率可控的情况下,融创也在考虑未来5-10年的发展动力,而与万达在13个文旅城的合作是其未来文化旅游产业一个好的开端。

  5月4日,恒生指数公司正式公布2018年一季度检讨结果,融创中国入选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并将于6月4日正式纳入。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主要为大型国企及优质大型蓝筹民营企业,其成分股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等大型国企,及腾讯控股、瑞声科技等大型互联网、科技公司,同时也包含5家房企蓝筹股,包括碧桂园、恒大、融创、中海、华润置地。此前融创相继入选MSCI中国指数、富时房地产指数、恒生中国(香港上市)100指数、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及中证香港100指数,本次入选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充分说明资本市场对融创中国的经营发展和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