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住宅迈入质量时代 朗绿如何叩击室内环境优化命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当住宅迈入质量时代 朗绿如何叩击室内环境优化命题

2018-04-13 11:03:50 来源:

 

绿色建筑,早已不是一个新鲜概念。

  面对当前消费升级与美好生活需求催生出对建筑的高质量发展要求,纵观国内房地产市场,从传统的建设模式到科技智慧技术革命,从高消耗的硬件配置到绿色节能的环保人居,从单纯的居住到全服务体系的社区运营,各类创新举措无不改写国内的整体住宅生态。

  绿色人居 需供给侧与需求端的联动

  “去年我们发布了建筑业发展的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全面推进绿色建筑提升,规划期内要实现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比例超过50%,获得运行标识项目超过30%。”近日,在参加一场以“绿色建筑与室内环境优化”为主题的业内论坛时,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孟冲如此表示。

  事实上,一二线热点城市近年来在推行绿色节能建筑方面已经卓有成效,像北京最新规定要求新建政府投资的公益类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要全面执行绿色建筑二星级以上的标准,而江苏、广东、浙江等沿海地区的绿色建筑无论从体量或质量而言,亦早已成为这方面的先行者。

  然而,推行绿色节能住宅仅靠政策层面与供给侧的推动仍不够,还需要需求端的联动,用业内人士的话来说,只有老百姓有需求,绿色建筑才有生命力。

  如何更好地将绿色建筑技术与老百姓的环保需求进行对接,让其有效地鉴别与使用?为此,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的约翰内斯·克莱西先生建议称,首先要定义好“高质”且尽可能地量化,然后让设计和建筑的高品质融合在一起。他判断认为,未来将需要更健康的建筑,高质量的可持续建筑,以及零排放的建筑,而这需从建筑的外维护、不老的设计、高效暖通、健康建筑、幸福与舒适感、高质量的结构、对环境与资源的责任等七大维度去探索与实践,方能实现真正的“正能量房”。

  未来住宅“新常态”:高质量、可持续、零排放

  当高质量、可持续、零排放逐渐成为未来住宅的新常态,国内房企或建筑技术商能做些什么?

  在众多企业开始注意并涌向绿色地产领域之时,先行者朗绿早已通过多年实践与积累向行业输出领先于国内的绿色技术及生活价值。在全链条、高标准的服务之下,朗绿的合作伙伴涵盖了多个领域,如住宅、养老机构、办公楼、高校、幼儿园等。朗绿对自己的专业领域有着严苛的要求,除了最基础的节能、新风、恒温作用之外,在装修污染和智能监测系统方面同样不懈地创新升级。

  “我们传统文化中都知道要尊重大自然,天人合一哲学就传递了非常好的绿色建筑基因,让我们与环境友好和谐相处。”朗绿科技总裁陈栋梁表示。

  他认为,在关注质量的时代,室内环境优化的命题值得被企业关注并尝试解决。如何通过技术升级实现室内的健康与舒适,使其达到“六恒”:恒温、恒湿、恒氧、恒洁、恒静、恒智,给企业以考验。而朗绿正是这方面的专家,其率先在行业内提出“人与建筑、自然和谐共生,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理解客户价值”的六恒理念,并通过技术革新予以实体化推行。

  节能不等于放弃健康与舒适

  “建筑节能并不总是意味着放弃健康、舒适的室内环境。对建筑使用者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室内环境有着准确的了解,才能知道如何营造更健康、舒适、低能耗的建筑环境。”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工学博士朱颖心提出,低能耗与高舒适度应兼顾。

  相比于以往对绿色建筑即节水、节地、节能的片面理解,朗绿科技健康环境事业部总经理陈军认为,随着国内建筑水平的提升和行业实践的积累,健康的理念越来越清晰起来,而朗绿对节能基础上的健康与舒适度格外重视。

  在健康装修方面,朗绿有一整套的管理体系,从打造国内最大、最全的环保材料供应商数据库到建立专业实验室再到通过完整的解决方案在项目中实施,以大数据全方面实现项目管控。“朗绿是目前国内唯一可以承诺交付时污染物的控制度的企业,很多兄弟单位都是和我们合作来进行地产项目开发。”

  成为同类地产企业的技术来源,侧面说明朗绿在绿色及室内环境优化技术方面的专业度。正如其愿景所述——希望搭建起一个为更多业主提供健康、环保、安全的生活环境的平台,作为技术输出者的朗绿,以自身力量将绿色住宅推向了更主流的市场位置,也为让宜居的美好生活更常态化而做出了行业示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