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轴核心区发展论坛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南中轴核心区发展论坛召开

2018-04-13 11:02:24 来源:

 

 

“南中轴应该会引领首都第二次规划的腾飞。”“南中轴应该成为北京区域协调发展的典范、北京绿色崛起的样板。”日前在“南中轴核心区发展论坛”上,与会嘉宾对南中轴区域未来发展作为了这样的评价。

  近期,南中轴区域的规划及未来的发展是热门话题。是继“城南行动计划”、新机场建设之后,南城又一个重大的全新的城市级规划。而前几日发出的“正负面清单”也明确表示“限制四环路以内的各类用地调整为住宅商品房”。两份规划设计类文件先后发出,可以预见的是,将重构南中轴地区的空间秩序,整体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增强城南发展活力,带动更多的高端资源向南部集聚。其中南二-南四环的主城区,将首当其冲享受到该城市级规划的跃升利好,未来价值将急剧凸显,南中轴核心区正在逐渐崛起。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弘表示,文化轴就是北部的文化向南延伸,特别是永外的文化继续体现。生态轴主要以南苑森林湿地公园为标志,体现出对于生态资源的重视。发展轴体现了对区域不断地研究、探索,尤其是大红门区域在非首都功能疏解之后的未来发展正在论证和深化。以及雄安新区的建设、新机场的建设都在这条中轴带上,未来南中轴应该是绿色发展、高端发展的区域。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副所长彭剑波认为,从全球来看,美国纽约城市公园、伦敦海德公园都是是推动这两个城市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城市非常重要的因素。对北京来说,公园体系的建设非常重要,在南边有南苑森林湿地公园这么大体量的公园建设,在大力度,大魄力的支撑之下,南中轴的价值应该是不言而喻的。

  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规划院院长张国华三个对标看南中轴:对标美国华盛顿,随着非首都功能的疏解,预计会有更多文化、科技、艺术等的引领全球文化的功能建设。对标北中轴,交通基础设施非常重要,北京新机场、北京南站、丰台南站,宋家庄交通枢纽,围绕着三环和四环,以南北轴带横交的地方,会产生更多的科技、创新、文化等等的功能,实现和北京新机场、和传统的北京城区对接。对标首都机场,新机场会带动更多国际经济要素、文化要求集聚。

  永外--大红门--南苑森林湿地公园详细规划面积达26平方公里,而在其核心位置的宋家庄,北京金茂府作为“核心的1/26” 正借势南中轴区域规划升级,打造“一平方公里”的城市更新典范,以一平方公里为单元,在南中轴线上的城市更新的模式,是一个非常美好的生活圈的理想尺度。北京金茂府是金茂转型城市运营商之后首个落地项目。据金茂北京营销总监赵伟介绍,北京金茂府是作为金茂在内城更新项目的范本来打造的。北京金茂府无论是从室内高端品质,还是多维配套的城市资源导入,都是为了从基本居住向美好生活方式转化。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