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故意损坏房屋被收房 5年内不得申请保障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广州:故意损坏房屋被收房 5年内不得申请保障房

2018-04-11 09:52:22 来源:新华网

 

 

夜间喧哗、乱放单车……两年内被扣满20分,您的保障性住房可能被收回,广州发布新版《扣分办法》

  故意损坏房屋被收房 5年内不得申请保障房

  夜间制造噪音,扣2分;乱停乱摆单车,扣2分……两年内扣满20分,您的保障性住房可能会被收回。4月9日,重新修订后的《广州市保障性住房小区管理扣分办法》(以下简称《扣分办法》)正式发布实施。根据《扣分办法》,广州的保障房住户如果故意损坏房屋及其附属设备,在室内存放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易燃、易爆、剧毒危险品,都将面临收回住房并且5年内禁止再申请的处罚。

  故意损坏承租房将终止租赁关系

  《扣分办法》规定,一旦出现保障房转租、出租、不当长期空置等严重违规行为,将一次悉数扣掉该住户可扣的20分。根据国家、省、市有关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规定,对“故意损坏承租的住房及其附属设备行为”的处罚,将该行为列为“非常严重违规行为”,违者扣20分;对“在室内或公共场所存放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列为“非常严重违规行为”,扣20分。

  保障性住房小区住户出现非常严重违规行为的,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将依租赁合同终止与租户的房屋租赁关系;购买保障性住房的,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将依购买合同约定要求其退还所购买的保障性住房。

  保障性住房小区住户坚持拒绝交还房屋的,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可向法院申请强制清退。因非常严重违规行为而被收回房屋的,依照有关管理规定或合同约定条款5年内不得申请保障性住房。

  乱倒垃圾高空抛物即时扣分

  《扣分办法》细化了10项轻微违规行为、3项较严重违规行为和5项严重违规行为,每项每次分别扣2分、4分和6分。

  在公众场所随地便溺或携带的动物随处便溺不及时清理,夜间制造噪音,擅自接用公共绿化和消防水源,在天台、平台搭棚,围蔽、占用公共场所等,都属于轻微违规,每次将被扣2分。轻微违规行为项目为预先警示才扣分的项目,较严重、严重及非常严重违规行为项目则为即时扣分项目。记者看到,乱倒垃圾、污水、粪便,乱扔动物尸体等废弃物,被列入较严重违规行为。拒绝住房保障管理人员开展入户调查及房屋维修或高空抛物等,则为严重违规。

  2年内被扣20分退房1年内禁再申请

  保障性住房小区住户出现除非常严重违规行为外的其他违规行为,如累计被扣分数两年内达到20分,将依合同约定追究责任,拒绝承担责任的,将依合同约定收回所居住的保障性住房。因出现本办法规定的违规行为,在两年内被扣满20分而被收回房屋的保障性住房小区住户家庭,依照有关管理规定或合同约定条款1年内不得申请保障性住房。

  《扣分办法》还指出,不满十四周岁的未成年人以及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出现违规行为的,经核实后不予扣分,派驻小区工作站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举报邻居“不文明”最高奖200元

  《扣分办法》对举报不文明行为属实者实施奖励,对举报违规行为属实的,按照违规情节的轻重分别给予50元、100元、150元、200元的奖励。

  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在监督管理中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泄露举报者信息的,追究其相关责任;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赵燕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