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房价涨幅连续回落15个月 2018调控仍将继续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一线房价涨幅连续回落15个月 2018调控仍将继续

2018-01-22 15:25:53 来源:

随着“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房地产市场总体继续保持稳定。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2017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稳定,多数城市低于上年同期价格水平。

  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跌15个月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5个月回落,去年12月份比11月份分别回落0.1个和0.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从城市看,北京、无锡、南京、杭州、合肥、福州、郑州、深圳、成都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这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低于上一年同期水平。值得注意的是,深圳的同比增幅为-3.0%,在70城中依然排名末尾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目前9个城市出现房价指数同比下跌的态势,这表明上述城市房价管控积极有效,房价泡沫得到较好地挤出。

  从环比来看,去年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二线、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5%,涨幅比上月均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上涨0.3%,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去年12月份,“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均在平稳区间内变动,房地产市场总体继续保持稳定。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院长张永岳认为,去年,在“房住不炒”理念的指导下,全国范围内“因城施策”的楼市调控政策效果逐渐显现。“一线城市受制于严厉的调控政策和预售证审批,房价上涨动能枯竭,步入下跌通道;二线城市中,部分过热城市楼市已经降温;三线城市此前由于去库存,政策总体宽松,因此房价涨幅超过一二线城市,但目前也已经趋稳。”

  根据中房网昨日发布的《重磅!2017中国楼市官方“成绩单”出炉》图表中也可以看出,从2017年全年数据来看,一二手房的价格走势基本一致。但近期一二手房的价格走势出现了分化,一手房环比增幅有所反弹,而二手房环比增幅较为平稳。

2

  楼市调控基调不会变

  国家统计局昨日还公布了诸多房地产指标。《重磅!2017中国楼市官方“成绩单”出炉》均有详细图表分析。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去年全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7%,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均创下历史新高!

  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表示,去年以来房地产投资保持恢复性增长,目前投资转稳的态势已经形成。“目前房企拿地积极、资金周转循环情况较好、库存显著下降,预计今年房地产投资还会保持平稳,不会出现明显滑坡。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人,目前看,2018年调控政策力度依然持续,70个城市房价数据依然会明显分化。最近发布吸引人才政策的多个城市,预计房价在2018年年初有望平稳,北京等一线城市房价在2018年将继续同比下调。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赖勤也表示,总体来看,楼市已经告别了快速上涨的阶段。调控政策整体偏严厉,叠加个人房贷利率上浮为代表的信贷收紧,预计今年房价增幅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

  业内人士认为,在“房住不炒”的政策指引下,未来住房将继续回归居住属性。与此同时,土地、金融、财税等住房制度改革正加快推进。随着房地产长效机制的进一步推进,未来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健康平稳发展。

  对于近期,部分媒体报道的多地“松绑”住房限购措施,住建部有关负责人指出,2018年将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毫不动摇地坚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同时,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库存仍然较多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继续做好去库存工作。

  来源:新华网、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中房网综合整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