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首家房企正荣地产今日登陆港交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年内首家房企正荣地产今日登陆港交所

2018-01-19 10:33:00 来源:

  闽系房企正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荣地产”)今日登陆港交所。1月15日,正荣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发行价确定为每股3.99港元,每手1000股。正荣地产由此成为年内首个完成上市的房地产企业。由于正荣地产是全国30强房企中惟一没有登陆资本市场的房企,因此该公司的上市备受行业关注。

  公告显示,正荣地产全球发售的股份数目为10亿股,其中香港发售的股份为1亿股,国际发售的股份为9亿股。从发售结果来看,正荣地产合计收到6007份根据香港公开发售所提交认购共计约1.79亿股香港发售股份的有效申请,相当于根据香港公开发售初步可供认购香港发售股份总数1亿股约1.79倍。国际发售项下初步提呈发售的发售股份已获适度超额认购,而国际发售中已超额分配1.5亿股股份,共计约21.93亿股国际发售股份已获认购,相当于根据国际发售初步可供认购总数9亿股国际发售股份约2.44倍。

  按每股发售价3.99港元计算,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38.435亿港元。约61%将用做开发现有物业项目或项目阶段的建设成本;约29%将用做偿还大部分现有计息银行及其他借款,全部均属项目公司的营运资金贷款;约10%将用做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值得一提的是,3.99港元的发售价格相比此前公告所公布的4.08港元最高发售价格有所减少,因此募集资金也由此前披露的40.8亿港元减少至38.4亿港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同为闽系房企的阳光城、泰禾,近两年已通过资本市场提前实现规模扩张,正荣地产也急需打通资本市场通道来实现持续增长。这两年A股市场管控比较严厉,部分房企也转而选择港股谋求上市。

  据悉,正荣集团成立于1998年,2015年7月,正荣地产控股成立,承接了正荣集团全盘的地产业务,正式开始筹备上市。当年11月,正荣集团将34家子公司注入正荣地产,此后正荣地产经历了总共6次公司架构重组。正荣地产目前的股权架构中,创始人欧宗荣持有公司80.5%股权 ,他的两个儿子欧国伟和欧国强分别持有7.24%和7.26%股权。

  根据机构发布的2017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排行榜显示,正荣地产销售额达953亿元,销售面积为544万平方米,位列房企第20位。资料显示,2017年上半年正荣地产的收益达80.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6%,对应毛利16.85亿元。

  招股书数据显示,近几年正荣地产收益增长较快,由2014年的30.396亿元增至2016年的146.03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19.2%,而已交付的总建筑面积由2014年的437595平方米增至2016年的1251117平方米,复合年增长率为69.1%。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