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多项国内之最!玉函路隧道即将通车 以后济南可以飞着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创多项国内之最!玉函路隧道即将通车 以后济南可以飞着走

2017-12-20 10:54:06 来源:

  18日,

  进入收尾施工阶段的玉函路隧道露出真容,

  隧道收尾后,

  本月底前顺河高架南延将全线通车,

  届时,市民驾车从经十路到二环南路

  走顺河高架仅需10分钟!

  除方便市民通行外,

  玉函路隧道还创下多个纪录——

  是国内最长、施工难度最大、

  埋深最浅、间距最小的双联拱小净距浅埋隧道。

玉函路隧道玉函路隧道

 养眼!

  隧道内灯火通明

  墙壁浅黄与浅灰搭配

  隧道目前尚未通车,但内部施工基本完成。隧道前指示牌显示,玉函路隧道全长2755米,目前临时限速50公里/小时,通车后限速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

  隧道内灯火通明,数千盏照明灯和LED灯已安装到位,两侧墙壁的下半部分呈浅黄色,顶部及两侧墙体的上半部分用浅灰色防火涂料粉刷。玉函路隧道项目人员介绍,为了给司机提供较好的视野范围,在颜色上选择了浅灰色与浅黄色进行搭配,更加醒目。

  隧道正上方有三列白色照明灯,两侧墙壁各有一条长条形的黄色灯带。目前隧道内已经通电,灯悉数开启。

隧道内灯火通明 墙壁浅黄与浅灰搭配

  玉函路隧道北接顺河高架玉函路上下桥口,为了实现高架与隧道、玉函路地面交通的对接,高架玉函路上下桥口进行了喇叭形改造,顺河高架北向南的车辆可以在喇叭口处右行进入隧道西洞,同时,玉函路由北向南行驶的地面车辆可以通过匝道驶入隧道西洞。

  隧道东洞除特殊情况外,从隧道出来的两车道车流不再通往玉函路,须直接上顺河高架。此外,东洞东侧的玉函路南向北三车道中,有一个车道可通往顺河高架。“如果想由南往北走玉函路地面道路,要在七里山路口处开始选择地面道路通行,如果进入玉函路隧道,就进了快速路。”项目人员介绍。

隧道内灯火通明 墙壁浅黄与浅灰搭配

  安全!

  两洞间11处应急通道

  平时关闭急情放行

  玉函路隧道内每隔几十米就有一个小区域,配备紧急电话、紧急照明灯、摄像头、消防栓等安全措施。每隔几十米就有一个绿色提示牌,告知距离前后逃生通道多远。 

两洞间11处应急通道 平时关闭急情放行

  玉函路隧道设置了5处应急逃生通道,3处在右(西)洞,分别是六里山路口、七里山处、马鞍山山体公园处;另2处在左(东)洞,分别在玉秀康乐园附近和舜玉路口。这些应急逃生通道平常关闭,紧急情况可从隧道内打开。

  除通往路面的应急逃生通道,隧道左右洞之间还有11处应急通道,其中7处应急车行通道,4处行人通道。车行通道处,隧道内高出地面的边沟中断,车辆可在此转向到隧道另一个洞,人行通道则保留了边沟。

  这是否意味着隧道内车辆可自由掉向?

  “只有遇紧急情况需疏导交通时,才能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通行。正常情况下,隧道内禁止掉头。”项目人员介绍,目前隧道仍在收尾施工,所以左右洞通道的卷帘门未关闭,正常情况下,左右洞的11处通道由防火卷帘门封闭。

两洞间11处应急通道 平时关闭急情放行

  通风!

  左右两洞首设通风塔

  射流风机可自动开启

  玉函路隧道是全国最长的城市超浅埋双联拱隧道,城市地下隧道的通风很重要。项目人员介绍,玉函路隧道首次在左右两洞都设置了通风塔。隧道内的轴流风机有6米多高的通风口,表面有巨大的格栅。隧道内还有40台能加速空气循环的射流风机,有通风需要时会自动启动。

图片来源:掌上山东图片来源:掌上山东

  玉函路隧道是连通二环南快速路、北园高架和北绕城高速的南北贯通快速路,是我市快速路网中轴线的“最后一环”,玉函路隧道的建成,将彻底打通济南路网中轴线,大大缓解济南道路交通拥堵现状。此外,二环东路南延、二环南路东延项目,也于近日通过交工验收,预计本月底全线开通,比计划工期提前一年!

  二环东路南延、二环南路东延项目全长21.59公里,桥隧比达64.7%,主线设八车道隧道6座,全长9.74公里,是世界最大规模的八车道隧道群,其中浆水泉隧道、龙鼎隧道,老虎山隧道、港沟隧道列目前世界最长八车道公路隧道第1、2、4、5名。

  在桥梁方面,建设有济南市最大的5层大型互通立交——搬倒井互通立交,该互通立交共设匝道12条,桥面面积近10万平方米。

  两条延长线均与高速连接,二环南东延12公里,基本与旅游路并行,直达绕城高速公路东线;二环东南延8公里,与省道103遥相呼应,可达绕城高速公路南线。

  通车后,除了对经十路、北园大街、旅游路有很好的疏导作用外,对舜耕路、阳光新路、建设路、解放路、玉函路以及历山路等也能起到有效分流作用。

  从燕山立交到搬倒井互通立交仅需5分钟,到绕城高速南线仅需 10分钟左右,搬倒井互通立交处可进行东西双向路线选择;从燕山立交到港沟互通立交只需20分钟,同时通过龙鼎立交等可分流行驶车辆,方便驶入奥体中心、凤凰路等东部主要中心地段。

  快速路闭环成网后,以后的大济南真的可以让你飞着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