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水电改造注意事项有哪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家装水电改造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12-07 10:52:17 来源:

水电改造是在室内精装修之前进行的事,也是整个装修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如果在整个环节出现了差错,就会给以后的装修工作带来很大的麻烦。既耽误了时间又浪费了金钱,所以前期的水电改造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引起足够的注意。

 

  1防水工程应该在隐蔽工程施工完成并验收后做

 

  2防水施工宜采用涂膜防水

 

 

  3、防水施工完成后要做2次蓄水试验

 

  4、浴室防水层应该不低于1.8

 

  5地漏、阴阳角、管道等地方要多做一次防水

 

  6、水管尽量不要从地上走,冷热水管左热右冷

 

  7、冷水管在墙里要有1CM的保护层,热水管是1.5CM,因此槽要开得深

 

  8、装PPR管是要考虑贴好瓷砖的厚度,这样管子不会露出来

 

  9、地漏要用防臭地漏

 

  10、烧菜只有几分钟,洗菜要很久,水斗一定要买大的

 

  11、龙头和台盆要配套,弄不好就装不上去了

 

  12马桶安装不能用水泥,要用硅胶

 

  13、买马桶时要考虑马桶的坑距

 

  14、马桶、龙头安装好后要注意保护

 

  15卫生间里较好不要装电话,容易受潮

 

  16、洗衣机要考虑是上排水还是下排水

 

水电装修注意事项——电 

 

水电装修注意事项

1、卫生间管道较好留检修孔

 

  2、卫生间里的镜子要先考虑好尺寸,否则镜前灯很容易就装高了

 

  3、左零、右相上接地,强电弱电不能穿在同一根管子里,电源插座距地300,开关1.4

 

  4、开关不要装在门背后,灯尽量考虑双控

 

  5、插座多多宜善,暗盒要用好的

 

  6、暗盒一定要和面板配套,否则有可能装不上

 

  7、大功率电器用16A插座,如电烤箱等

 

  8PVC电线管内电线截面面积不得超过电线管截面面积的40%

 

  9、卫生间较好安装防溅插座,阳台上要考虑个插座

 

  10、电线槽要横平竖直,排好照,以后用起来方便

 

  11、公用烟道要装止逆阀

 

  12、买来的电器一定要好好让工人看说明书

 

  13、卧室的空调不要对着床,空调洞要考虑向外倾斜,否则雨水会进来

 

14、说明书和保修卡等资料一定要留好

 

厨房水路改造

厨房的水路改造主要包括水龙头和热水器,一般家庭都是厨房和卫生间共用一个热水器,所以在进行水路改造的时候一定要想好热水器安装的位置,这样才能确定冷热水管安装的位置,进行水路改造。

安装的时候要注意冷、热水上水管口高度一致,管口应该高出墙面两厘,冷热水管间距是15厘米,这个标准要严格执行。

卫生间水路改造

卫生间水路改造的内容比较多,洗面盆、马桶、浴缸和洗衣机的安装位置、是否需要热水管都要实现想好,地漏的下水道处理要到位,否则以后会造成返水现象。

电路改造是每个房间装修多要用到的,所以就更需仔细关注:

客厅的电路改造

客厅需要安装的电线线路包括电源线、照明线、空调线、电视线、电话线、电脑线、门铃线等。电线的位置需要事先考虑好,做好预留工作,一般来说,就在沙发的边沿处欲留网络线口,在户门内侧欲留门铃线口,饮水机、加湿器等设备预留电源口,一般情况客厅电视背景墙至少应留5个电源线口。空调,DVD机等不拔插头都处于待机状态的东西较好装有开关的插座面板,这样不用的时候就直接关掉,不会浪费电。

卧室电路改造

卧室电路改造一般包括电源线、照明线、空调线、电话线和电脑线。(电话线较好使用网线的八芯代替可以一线多用)床头柜的上方预留电源线口,并采用5孔插线板带开关为宜,可以减少床头灯没开关的麻烦。梳妆台上方应预留电源接线口(吹风机);另外考虑梳妆镜上方应有反射灯,在电线盒旁另加装一个开关;卧室灯具较好采用双控开关,一个安装在卧室门外侧,另一个开关安装在床头柜上侧或床边较易操作部位,这样晚上睡觉时就不用起身去卧室门旁边关。

厨房、卫生间电路改造

厨房内所用电器较多,所以在进行电路改造时,一定要想清楚厨房内会有哪些电器,具体位置在哪里,想好哪里应该预留电线接口,这样就不会给自己造成麻烦;卫生间的电路改造只需要把整体照明灯具的线路预留好就可以,比较简单。

水电改造的注意事项大致就是这些,只要提前把这些项目都考虑好,并且在施工时严格监督工人按照规范步骤操作,水电改造一般不会出现问题;在水路改造完之后,还要注意进行防水测试,以免出现漏水问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