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来了,房地产投资销售增速回落明显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来了,房地产投资销售增速回落明显

2017-11-14 17:35:22 来源:

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054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8%,增速比1-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销售方面,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02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02990亿元,增长12.6%,增速回落2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认为,目前房地产去库存取得了比较大的成果,房地产市场供给的改善和投机性需求的抑制将带来供需的继续改善,房地产市场下一步能够保持持续健康发展。

  前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创年内新低

2

  从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来看,2017年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054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8%,增速比1-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61871亿元,增长9.9%,增速回落0.5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3%。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投资再度拐头向下,增速已降至年内最低点。

  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来看,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90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9%,增速比1-9月份提高0.7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9695亿元,增长43.3%,增速回落3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方面,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25941亿元,同比增长7.4%,增速比1-9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20798亿元,增长20.2%;利用外资125亿元,增长1.6%;自筹资金41086亿元,增长0.8%;其他资金63932亿元,增长8.2%。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38632亿元,增长14.8%;个人按揭贷款19586亿元,下降1.0%。

  商品房单月销售数据环比下降近两成

  商品房销售方面的数据显示市场依然分化明显,在调控未见松动之下,房地产销售增速呈现放缓态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02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5.6%,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28.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21.4%。商品房销售额102990亿元,增长12.6%,增速回落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9.6%,办公楼销售额增长20.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27.9%。

2

  具体从商品房销售单月数据来看,中房网(微信号:zhongfangwang)根据国家统计局报告拆分单月数据后显示,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424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8.43%;商品房销售额为11086亿元,环比下降19.71%。这不仅打断了全国商品房销售数据在8、9月环比增长的势头,也证实了今年“银十”的惨淡。

  分区域来看,10月份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下滑超过两成以上。具体来看,据中房网(微信号:zhongfangwang)测算,三四线城市相对集中的中西部地区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合计达784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5.35%;东部地区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53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3.98%;东北地区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6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56%。

2

  此外,从商品房库存数据来看,商品房待售面积继续减少。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025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3%,降幅比上月末扩大1.1个百分点,比9月末减少88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772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增加17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减少87万平方米。据中房网(微信号:zhongfangwang)粗略统计,10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已处于近25个月最低值。如果单从住宅待售面积来看,该数值已经处于近37个月低点。

  根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最近三年房地产去库存“战役”成效显著。从其监测的80个城市前三季度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情况来看,有超过一半的城市去化周期在12个月或12个月以下。国家统计局方面也认为目前房地产去库存已经取得了比较大的成果。

  统计局称未来房地产能够保持持续健康发展

  自本轮房地产调控以来,一二线城市房价已经出现环比停涨,但部分三四线城市又掀起一轮涨幅,对于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调控未来还有哪些举措,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今日在国新办就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从国家统计局监测的数据来看,自去年四季度“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以来,70个大中城市的15个热点城市的房价同比和环比涨幅都出现了回落,9月份的环比全部下降或者持平;同时,同比涨幅多个月持续回落。三四线城市出现类似特点,环比涨幅也在回落,体现了去年以来房地产调控取得的成效。

  对于下一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刘爱华称最近很多热点城市按照十九大报告对住房的定位,就是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坚持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按照这个制度,很多城市加大了对共有产权住房、租赁住房的新试点。今年以来,北京、上海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占比有非常大的提升。房地产市场供给的改善和投机性需求的抑制,将带来供需的继续改善,房地产市场下一步能够保持持续健康发展。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