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什么时候可以买房子?马光远说要等春节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017什么时候可以买房子?马光远说要等春节后

2017-09-14 16:38:45 来源:
2017年什么时候可以买房子?马光远认为,最起码要等到春节后,看政策的变化。

2017年什么时候可以买房子?马光远认为,最起码要等到春节后,看政策的变化。

“房价未来的变化要看各种因素。短期房价会跌但不会崩盘 买房要等春节后。预测要讲前提,明年很多条件还不知道,政策究竟会怎么样,整个市场会如何,大家预期怎么样,这些都影响房价的走势。”

马光远认为,每个城市的市场差别太大,现在仍有相对安全的城市,西安房价仍在上涨,还有一部分城市如重庆,房价仍被低估。“翻一番都没有问题。”马光远称。

而相比一二线城市,马光远则认为,三四线城市房价“虚火”更盛

马光远解释到,三四线城市没有支撑,没有那么多人,但房子又很多。“我认为这些城市本身今年的上涨是很危险的,你不能跟北京比,北京是有支撑,北京有支撑房价都在往下掉。”马光远说。至于三四线城市上涨的原因,马光远认为,主要是政策层面的因素,其次,热点城市因为各种政策限制,促使大家向三四线城市转移。

三四线城市虚火高于热点城市

房价究竟是谁推起来的?马光远指出,有多个力量在推动房地产市场,其中三个力量基本结束,分别是经济高增长、货币高发行、国际资本高流入。但是仍有一些力量支撑着大城市房价上涨,包括城镇化、中国经济资本化过程还没有完成等。

马光远强调,房地产绝对不会崩盘。“在我们可以看得见的将来,我暂时看不到崩盘的迹象。但是短期政策对房地产的影响非常大。我说短期房价会跌,但是我从来没有讲房地产要崩盘。我讲房地产要‘变天’,指得是和2016年比,整个市场的整体价位。”马光远说

预测下半年热点三、四线城市可能也会加强调控

“下半年,按照中央提出的要加大对金融风险的管控和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的要求,控房价、防风险的力度不会放松,房地产信贷的政策估计也会放缓,房价上涨较快的三、四线城市有的也可能要出台一些限购、限贷等措施。去年第三季度全国商品房的交易量处于高位,因此,下半年全国商品房的销售额、销售面积和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将会下调。但全国全年的这些指标肯定还会超过2016年的最高水平。”

另外从供求关系看房地产的发展态势,城镇化持续推进是房地产业发展的最大空间:“2016年底我国常住人口的城镇化率为57.35%,户籍人口的城镇化率为41.2%,规划到2020年要分别达到60%和45%。至于要达到发达国家70%以上的水平,则需要更长的时间。大量的农业转移人口的市民化,再加上二胎政策的放宽等多种原因,城镇新老居民对住房的需求量肯定是很大。

此外,近期重点一、二线城市都出台了租赁并举的相关政策,朱中一看好租赁住房市场的发展,其表示“今后随着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和规范,租房的比例也会提高,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甚至物业管理企业都可以找到配套服务和运营的商机”。

总之,“从供需关系来看,房地产起码在未来10年仍然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的。要说2017年什么时候买房子合适的话,笔者还是认为根据个人需求来购买,就像海南的房子你就不能等春节后再买,买房人多,房源少是 目前市场一个现状了,购房者要抓紧时机,你等得了市场应该等不及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