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一楼带花园的房子好不好?值得购买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买一楼带花园的房子好不好?值得购买吗?

2017-08-17 10:46:27 来源:

买房时,一楼因为存在采光不好、潮湿、噪音大等问题,往往不易销售,但如果一楼带一个小花园,可以种花养草,就会受到一部分购房者的青睐了。

网友:最近准备买房,看中了一个环境很不错的小区,总共六层的房子,想买一楼,因为送一个50平米左右的小花园,想着以后好好打理花园,种一架葡萄,在底下摆把椅子看书什么的,但不知道实际使用起来是不是跟想象中一样美好?这种户型有哪些缺点?希望各位能够分享一下住这种户型的实际体验。

网友:我觉得首先得注意是否潮湿、多蚊虫、窗户邻近人行道会被看到室内或者多噪音、下水道设计的有没有问题会不会楼上一堵自己家就浸水……然后还有小区居民素质如何,花园里会不会被楼上扔垃圾,有没有熊孩子爬进来摘花,有没有熊老太太半夜来偷葡萄(别笑,真的有),邻居会不会在你的花园旁边养狗养鸡鸭弄的臭乎乎,是不是需要为了防贼装很多铁栏杆等等等等……总之我觉得住一楼挺麻烦的。但是我承认有个小园子确实好玩。我小时候就经常到楼下邻居家的园子里偷草莓。

网友:1 夏天蚊虫巨多,多到睡床上都能突然发现枕头下有个蜈蚣,拿个衣服都能发现衣柜里有个蛐蛐儿。

2 暴风雨的天气院子里经常会有楼上刮下来的东西,最夸张的一次是刮下来一个铁架子。

3 院子里种的菜总会莫名其妙的少,而且院子会成为散步的邻居的谈资,站在你家院子前就讨论开了,什么这个菜长得不行了,那个菜就不应该种了

4 不需要闹钟,自然醒,因为早上六点总有晨练的大爷大妈站你窗外谈笑风生

5 采光不好 家里容易光线差

6 总觉得不安全,每天睡到床上了都还不放心,得再检查一遍门窗 ,因为在一楼,窗户没锁的话,小偷翻进来分分钟的事。

与普通的一楼一样,带花园的一楼有着进出方便的优点;同时,也存在私密性差、采光差、噪音大、潮湿、夏天苍蝇多等缺点。

一楼带花园,在上面的基础上,多了些惊喜,却也多了些忧愁,为什么这么说呢?来看看下面的介绍:

1、窗户下面就是漂亮的花草,看着确实养眼;但是夏天各种虫子拦都拦不住,而且阳光被树给被挡住了。

2、刚刚种下的几株花草,被从天而降的各种杂物砸烂。

3、有个小地方晾晒被子、衣物等确实不错;可就怕楼上乱丢垃圾,或者浇花的水不小心泼了下来。

4、花园里面长了杂草,需要定期打理,不打理又不好看,经常打理又比较耗费时间。

5、如果一楼光照不是很好,花园里就只能种对日照时间要求不高的植物。

6、天气好的时候,在花园里面摆上桌子,吃个早餐很舒适;不过就是隐私容易被人偷窥,对了,害怕高空抛物。

7、家里有老人、孩子,天气晴朗时,在花园里面玩耍很不错。

一楼带花园,有好有坏,那么,这样的房子值不值得买呢?如果能满足以下条件,那么,购买还是很不错的。

1、对业主的素质有一定的要求,如果业主的素质高,则不会出现高空抛物的现象,一楼的住户居住也能更安心。同时,在进出单元门时,会注意不使劲开关门,减少了噪音。

2、对物业管理的要求高,如果物业能够按照一定的程序灭蚊灭鼠,则能保持小区环境的整洁。好的物业会在单元门处贴上“严禁高空抛物”的标志,提醒楼上业主不要影响楼下邻居生活。

3、要求小区完全人车分流,车辆不在地面行驶,把对一楼住户的噪音污染和灰尘污染控制到最低。

4、如果一楼有垫高或者带有地下车库,防潮措施做得比较好,则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潮湿。

5、如果楼间距大,房屋的朝向好,采光也是不存在问题的。

6、花园洋房的一楼比较好,因为花园洋房楼层不是特别高,且通常为一梯两户,居住的住户少,对一楼住户的影响也就相对较小。

买一楼带花园的房子要谨慎,老小区的一楼不要买,物业服务等各方面得不到保障。另外,小区的环境、物业、居民素质真的很重要,买房的时候,务必要考虑全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