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重点镇名单公布 菏泽这几个镇要上天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017全国重点镇名单公布 菏泽这几个镇要上天

2017-07-27 11:07:49 来源: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多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工作的通知》,公布了2017全国重点镇3675个,同时,废止原2004年公布的全国重点镇名单。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等多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工作的通知》,公布了2017全国重点镇3675个,同时,废止原2004年公布的全国重点镇名单。

山东省207个,其中菏泽市18个,分别为牡丹区沙土镇、吕陵镇,曹县庄寨镇、青堌集镇,单县郭村镇、黄岗镇、浮岗镇,成武县大田集镇、汶上集镇,巨野县龙堌镇、大谢集镇,郓城县黄安镇、随官屯镇,鄄城县郑营镇,定陶县陈集镇、冉堌镇,东明县武胜桥镇、菜园集镇。

入选全国重点镇意味着什么?据了解,全国重点镇是小城镇发展的重点和龙头,今后在政策、土地以及项目安排上将得到支持。而要想“榜上有名”,入选镇的“综合素质”都必须过硬。此次评选格外严格,考量的标准也是更加全面,包括人口规模、区位优势、经济发展、服务功能、规划管理、科技创新等6项内容。

此次增补调整全国重点镇,使每个县(市)至少有1个重点发展的建制镇列入全国重点镇。将全国重点镇作为今后各地各有关部门扶持小城镇发展的优先支持对象,将其发展成为既能承接城市产业转移、缓解城市压力,又能服务支持农村、增强农村活力的小城镇建设示范。

沙土镇:党建引领谱新篇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民生工程硕果累累、乡镇面貌日新月异、百姓幸福指数节节攀升……走进牡丹区沙土镇,随处可以感受到党建引领下大格局、大发展所带来的新气象。

“每月我们都会召开党支部会议,不管多忙,支部党员都会自觉聚集到村级活动场所,学文件、听讲座、看专题片,为村里各方面的工作建言献策。”沙土集村村民邱守柱表示,党员有了固定学习活动的场所,不仅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还让党员活动和群众办事都有处去。

“为了让每一名党员都能及时参与学习教育和组织生活,我镇扩面设点,以党支部为活动单位投入186万元,高标准完成沙土、王尹楼、吕庄等11个村的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总建筑面积3100平方米,全镇村级活动场所已全覆盖。”沙土镇党委书记田坤阳说,该镇投入180万元,建成群众文化广场73个,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全镇发展农村文化组织近200个,实现了每个行政村至少建设一个文化广场、每支文艺团体都有了开展文化活动场所的目标。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富民强村的关键在于高素质的两委干部队伍。为激发村干部发展集体经济的积极性,沙土镇通过盘活废弃坑塘、老粮所、集体林场、闲置学校等村“三资”、收回道路绿化权、建设扶贫车间出租、推动土地流转等途径,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沙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效坤说:“目前,全镇集体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有6个,3—5万元的村有24个,3万元以下的村有10 个,基本全面消除了空壳村。”

“党支部把党员培养成为岗位业务能手、专业技术骨干,把优秀人才培养成为党员,打造党员发展‘红色方阵’,促进了企业的和谐发展。”日前,胜华木业总经理张保感慨地说。胜华木业是沙土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一家木材加工企业。在引进企业的过程中,沙土镇党委就及时组织人员与企业进行对接,搞好服务保障,企业投产的同时在企业内部建立了党组织,促进了企业的良性发展。

此外,沙土镇按照“党员干部+贫困户+扶贫点”模式,确保每个行政村有一个扶贫示范点,每名党员干部包保3--5户贫困户;结合“双联双创”工作组、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市区“两代表一委员”,确保每名贫困户均由专人帮扶。目前,全镇共规划建设扶贫车间18个、扶贫项目36个,确保今年全镇1579户,3663人顺利脱贫。

“党员干部工作行不行,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只有把承诺变成行动,才会得到群众的认可。”田坤阳告诉记者,沙土镇党员干部实行“三五”工作机制,把考核结果与干部的评先树优经济报酬、进退留转等挂钩,彻底破除“洗碗效应”干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