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城镇居民住房2020年达到人均37㎡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中山市城镇居民住房2020年达到人均37㎡

2017-07-26 10:09:05 来源: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该局所编《中山市住房保障需求调查与住房建设(2016-2020)规划》(征求意见稿),正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根据规划,2016 年至2020 年,中山市将提供住房建设用地2310.4 公顷。到2020年,中山市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7平方米。

  预算投住房保障金13.66亿元

  根据《规划》的目标,到2020年,中山市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到37平方米,住宅成套率≥95%,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建设完成年平均达标率达到80%。加大城市危旧房和棚户区改造力度,加强保障性住房筹集力度,通过市场回购、改建、扩建、开发商配建等方式筹集房源。规划期内中山市住房保障资金预算投入总额为13.66亿元。争取到“十三五”期末,城镇常住人口的保障性住房覆盖率达到23%左右,货币化安置率超过50%。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到规划期末,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覆盖面达到85%。到规划期末,新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覆盖面达到100%。此外,还将对单体建筑进行节能改造,改造后实现节能50%的节能标准,规划期末实现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率达到50%。

  根据《规划》,规划期内,中山市建设各类住房5784.66万平方米。其中,建设商品住房建筑面积5776万平方米,筹集实物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8.66万平方米。规划期内解决15644户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其中筹集实物保障性住房1443套,发放租赁补贴14201户。

  中心城区将分七大居住片区

  此次规划将中心城区居住用地分为七大居住片区,分别为主城居住片区、西区北居住片区、港口居住片区、南区居住片区、火炬西居住片区、五桂山居住片区和火炬居住片区,并进一步划分为23个居住分区,形成“居住分区-居住片区-城市”的居住规模等级结构。

  据了解,主城居住片区包括东区、石岐区和西区北外环以南的居住用地,是城市核心地区。该片区建设主要依托老城区改造,并结合原有工业区搬迁,整合原有居住用地,建设规模较大的综合居住片区。

  西区北居住片区包括西区北外环以北的居住用地。规划该片区一方面结合汽车贸易、物流中心建设多层、高层的中密度居住片区,另一方面新建大型居住片区,形成为中心城区配套的居住地区。

  港口居住片区包括港口北部居住用地,规划结合港口城市新兴物流基地和商贸中心的建设,形成综合居住片区。

  南区居住片区包括南区南外环以南的居住用地。规划围绕石岐河开展旧工业区改造,在现有居住用地的基础上不断充实完善,并配套建设行政、商务、科研等综合功能,形成综合居住片区。

  火炬西居住片区包括火炬区广澳高速以西的居住用地。规划该区依托中山东站枢纽,发展高端商务、商贸功能,并配套建设大型高品质综合居住片区,充实和完善中心城区综合服务功能。

  五桂山居住片区包括五桂山中北部居住用地。沿城桂路和龙塘工业大道分布,结合自然生态资源,打造低密度的优质生态社区。

  火炬居住片区包括火炬区广澳高速以东居住用地。该居住片区主要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配套建设住宅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