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资地产股集体上扬 中国恒大涨17%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内资地产股集体上扬 中国恒大涨17%再创历史新高

2017-05-25 11:01:16 来源:
每经投资宝注意到,在内资地产股集体大涨的同时,海外大行对内地房地产行业也持积极的观点。摩根士丹利日前指出内地房地产市场仍然供不应求,售罄率保持高企,维持行业“吸引”看法。

5月24日,港股市场的内资地产股出现了集体的大涨,其中领头的中国恒大(03333,HK)甚至大涨17.42%,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每经投资宝注意到,在内资地产股集体大涨的同时,海外大行对内地房地产行业也持积极的观点。摩根士丹利日前指出内地房地产市场仍然供不应求,售罄率保持高企,维持行业“吸引”看法。

信贷评级提升带动股价上涨

5月24日港股大市仍然延续23日波澜不惊的行情,全天恒生指数仅上涨0.1%。但是作为内地的明星企业,中国恒大的表现却非常惊艳。

中国恒大24日以10.04港元开盘,股价便缓慢上涨,上午收盘时就上涨超过5%。不过好戏还在后头。在14点15分中国恒大的成交量突然放大,股价也开始快速拉升,直到收盘以11.66港元报收,这一股价再次创下中国恒大的历史新高,全天中国恒大大涨17.42%,成交额高达17.62亿港元。

事实上,中国恒大的股价从年初以来就在逐步地震荡上行,仅在2017年就累计大涨了141%,目前中国恒大的市值也高达1522亿港元。

对于中国恒大的突然大涨,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向每经投资宝表示,感到比较突然。不过他提出,中国恒大的大涨或许与之前评级机构调升中国恒大的债务评级有关。

在5月19日,港媒经济通报道,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将中国恒大长期企业信贷评级,由“B-”升至“B”,评级展望为稳定。主要由于中国恒大流动性显著改善,受惠销售表现强劲,有稳定现金收入,同时融资渠道更多元化,故将恒大的流动性评测由弱势转为充裕。

而摩根士丹利也首次给予中国恒大“增持”评级及12港元的目标价。有趣的是,这次内地资金乘中国恒大大涨做出了高抛的动作。24日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净卖出了2.33亿港元的中国恒大股票。

资金涌入地产板块

24日中国恒大有如此优异的表现,也带动了港股整个地产板块上涨,特别是内资地产股。

龙湖地产(00960,HK)在24日就大涨了8.81%,雅居乐集团(03383,HK)、佳兆业集团(01638,HK)、融创中国(01918,HK)也分别大涨了8.07%、7.59%和6.83%。而其他一些知名内资地产股如花样年控股(01777,HK)、富力地产(02777,HK)、碧桂园(02007,HK)等也上涨在3%以上。甚至香港本地的长和(00001,HK)也上涨了1.4%。

从资金流量来看,5月24日香港地产板块成为吸引资金最多的板块,净流入资金为13.6亿港元。

对于内地地产股,摩根大通发表研报称,相信近期内资房产股走好与中国恒大信贷评级调升有关,从而带动整个行业获得重估。该行对行业前景维持正面看法,预期盈利提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