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东方红大街今日起全面停业改造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重磅!东方红大街今日起全面停业改造

2017-05-25 10:36:19 来源:搜狐
重磅!东方红大街明日起全面停业改造,

东方红大街作为菏泽市一条商业步行街,有各类经营摊点多达400余家。目前经营秩序混乱,脏乱差现象突出,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城市形象。近年来,呼吁整治东方红大街的呼声日益高涨。

近日,牡丹区政府决定对东方红大街进行综合整治,然后实行 “夜市”市场化运作,明日起全面停业(开业时间另行通知)。

东方红大街“脏乱差”现状

作为菏泽最古老、最大的商业街,东方红大街像一个巨型吸铁石,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商贾在此聚集,同时也让一些小商小贩找到了挣钱的“地儿”。但随着小商贩的越积越多,也带来了诸多问题:欺行霸市、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挂乱贴等。最近几年,城管等部门多次治理,但成效仍不明显。

大众网网友在大众论坛发表帖子,建议治理东方红大街环境

对东方红大街的状况,市民这样说:

“骑车子去逛街,却还要花两块钱寄车子。有时候你不得不寄存,你把车子往商店门前一放,就有人过来叫你寄车子。你不寄的话,他们根本不叫放。”“地方是他们家的吗?凭啥收费!”


“东方红大街从西头走到东头,竟然看不到一个垃圾箱。市民要扔垃圾,不能扔到垃圾箱里,只能扔到地上,造成一到周末或逢年过节,整个东方红大街的地面上满是垃圾,像是一个大型垃圾场,市民只能踩着垃圾逛街。”“这种情况本地人早就习惯了,外地人怎么看?这不影响东方红大街的形象吗?这不影响菏泽的形象吗?”

为了顺利对东方红大街夜市市场化运作,彻底解决东方红大街“脏乱差”的现象,牡丹区各个部门将开展以下治理工作:

25日起全面停业

牡丹区行政执法大队安排人员学习了湖北省荆门市“中天街”公司化服务管理的先进经验,结合东方红大街客观情况,制订了东方红大街市场运作的实施方案;

另外,组织人员对东方红大街夜市摊点商户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建档封存,并给东方红大街夜市经营户下发《通知》,要求夜市经营户自5月25日起全面停业(开业时间另行通知)。

通知将于今天傍晚发放

基础设施提升改造

牡丹区组织有关部门对沿街的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对行道树进行维护,对沿街夜市业户所用电线进行统一布置,为下一步东方红夜市的有序、规范运行创造良好条件。

确定市场管理公司

区财局招标办采取招标方式确定东方红大街市场管理公司,公司必须有合法资质,然后,区住建局与东方红大街市场管理公司签订经营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

抽签确定经营位置

目前东方红大街摊点随意摆放

东方红大街市场管理公司结合相关单位、社区划定摊位;各社区通知本辖区内大街夜市经营户到指定地点,采取抽签的方式现场确定各摊主经营位置。

东方红大街夜市经营户正式营业,各相关部门配合东方红大街市场管理公司对夜市经营户经营秩序进行整治,整治完成后交由市场管理公司进行正常管理。


在东方红大街停业整顿改造期间,牡丹区政府组织多个部门成立联合执法队伍,将加大巡查力度,对违规继续经营的夜市业户进行查扣,屡教不改的将依法取缔经营资格。发现租卖摊位的违法现象,一经查实,将交由公安机关依法严惩。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