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会城市最新房价曝光 北京1间厕所=银川1套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31省会城市最新房价曝光 北京1间厕所=银川1套房

2016-09-18 10:57:25 来源:新华网

 近来,房地产“过热”形势令市场与社会的神经越发紧张,持续多月的量价攀高,市场几近失控。中国房价行情平台近日公布了8月31个省会城市(含4个直辖市)的住宅房价排行情况,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11个省会城市住宅均价超过1万元,北京上海两地均价近5万,南京均价2万+成为最贵的二线省会城市。最令人惊诧的是,榜首北京与榜尾银川的房价差达10倍之多,北京1间厕所与银川1套房之间,被画上了等号。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全国房价排名前十的为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杭州、天津、福州、合肥、武汉、济南。在31省区中,11地的住宅均价超过1万,除去北上广外,南京、杭州、福州、合肥、武汉等这些热门省会无一例外,全部过万。

  区域房价差距之大:广州房价赶不上北京、上海的一半

  同为二线城市 南京均价是长春的3倍多

  “帝都”北京拔得头筹,住宅每平方米均价高达48847元。“魔都”上海紧随其后,均价为44,750元。南京做为二线城市“涨不停”的领军城市,房价以同比上涨28.95%的大幅比例,领先广州成为全国房价金字塔的季军,同时涨幅也是排在全国第三。南京目前每平米高达22428元。也是二线省会城市中唯一均价破“2万”的省会城市,涨价势头之猛令人咋舌。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近年来,由于地区经济发展差距、库存、地价、地产商等多方面因素,一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分化严重,这些都被房价完全展现了出来。同为一线城市,目前广州的均价却只是北京、上海的一半,差距之大有2万余元。而二线城市之间差距之大更超乎想象,同为二线城市,长春均价在6千元+的价位。而南京则是均价2万+,后者为前者的3倍多。

  榜首榜尾令人咋舌的房价差:北京1间厕所=银川1套房

  而最令人惊诧的是,31省会城市房价榜首的北京和榜末的银川,住宅均价对比,差距竟达10倍之多,北京的均价是48847元/㎡,银川的均价是5025元/㎡,目前北京大部分的100平米的三居室,卫生间都在5平米左右(有的为两卫)。

  那么根据估算,北京一间卫生间的价格为25万,而银川一套50平方米的房子,估价也在25万,也就是说,目前在北京购买一间卫生间(厕所)的价钱,在银川能轻松购买一套50平米的房子。

  而中国经济网记者做的此番估价,仅是就均价而言的,目前早已迈入“豪宅化”市场的北京,均价在10万+、20万+的新建住宅并不在少数。夸张的说,在北京新房住宅市场上,房子里数块大瓷砖占地面积大小的售价,也足够在银川等大多数省会城市买套房子了。

  房价仍将在快速上涨?

  专家发声:年轻人生活不下去的城市要怎么样才有未来?

  近来,房地产“过热”的形势令市场与社会的神经越发的紧张,持续多月的量价攀高,市场几近失控。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超高地价现场不断,二线城市地价超过房价“面粉贵过面包”的怪相也成为常态。房价的节节攀升早已失去理智。昨日经济参考报报道,同策咨询研究部研究经理许之静指出,今年上半年,尽管部分地区已经出台地产调控措施,比如合肥、苏州、南京等,但是,这些政策大部分较为“温和”,并未从根本上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未起到防止楼市过热与房价过快上涨的作用。地价依然一路走高,房价仍然在快速上涨。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近日发声,质问年轻人生活不下去的城市,要怎么样才有未来?他表示,我觉得如果一个城市,年轻人觉得这个城市生活成本太高,待不下去的时候,这个城市是没有未来的。北京就是这样,有一些年轻人本来打算买房子,大概在五年前,集各种关系,所谓“洪荒之力”还能买房子的话,现在很多人已经不想这个事了。

  如果年轻人觉得这个城市成本太高已经待不下去了,这个城市也无法创新了。高房价,这些年我们一直搞的土地融资的方式,到目前你要搞创新中心,和这种方式的矛盾非常大。

  中国经济网记者走访链家地产大兴区一门店时,随机采访了一位来自陕西的李先生,他表示要为在北京工作的儿子买套房子,全家的存款在3个月前还能买套两居室,现在却只够买个大一居了。这样的情况,在19个房价持续上涨的省会城市,或许常常上演。(记者 宋雅静)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