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旅游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房产频道>>品牌家居
济南地产项目抛锚三联集团承认缺钱
2009-07-03 00:02:55   来源: null   字体大小

  近200名的业主维权活动,将已官司缠身的三联集团再次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据了解,此次业主维权活动主要针对三联集团开发的彩石山庄未能按时交房,业主要求三联集团退还业主已交纳的购房款。

  昨日,三联集团副总朱爱军首次向《每日经济新闻》回应此事称,三联集团正配合济南市有关部门积极解决此事,目前解决方案正在制定当中,并会在近期出台。

  预收购房款约8亿元

  “方案以济南市有关部门作为制定主体,三联集团仅为配合执行,因此目前我也不知其中细节。”朱爱军坦言。

  随后记者联系济南市建委、国土资源局等部门,但截至发稿,记者未得到相关回复。

  据了解,三联集团开发的彩石山庄项目位于济南市东部,总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总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主要为高档景观洋房和双拼、联排别墅等。

  2006年6月,山东三联集团以“超值低价”为吸引进行内部认购和社会认购,共有约1800户签订了认购协议书,预交购房款约8亿元。但这个项目至今未能开工,导致业主维权事件发生。

  巨额套现“不得已”

  对于彩石山庄项目“抛锚”,朱爱军表示,项目难以运作的确因为三联集团资金紧张。

  据了解,此前维权活动,收效甚微。三联集团曾向业主承诺,将于2009年元旦前后办完全部开工手续,2月至3月开工,要求退款的客户可以在6月底退款。

  不过,直到2009年6月上旬,三联集团仍未能落实项目资金,原先承诺的6月底退还部分客户款项也不得不推后。

  据齐鲁证券分析师谢云峰分析,三联的资金链问题主要与房地产宏观调控、贷款不容易拿到有关,另外三联商社家电业务的衰落也导致三联集团的现金支撑不够,使三联集团在其他产业上也难有发展。

  *ST三联(600898,SH)相关人士表示,在彩石山庄项目开售前,三联集团频繁动用上市公司资金,拿彩石山庄这块地极有可能是运用上市公司的资金。虽然2006年下半年,三联集团曾以现金和资产对*ST三联实行还款,但是三联集团的资金链紧张程度已经可见一斑。

  谢云峰认为,房地产项目占用三联集团巨额资金,在从紧的货币政策形势下,三联集团通过三联商社巨额套现是不得而已为之。

  打印】【关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图文频道

魅力四摄男孩也爱美

消防官兵缅怀先烈

反腐倡廉教育图片展

严密监控保演武楼安全

高温热浪难挡求职大军

城区绿地苗木覆盖浇灌

油又涨价车主连夜加油

东明田间惊现鳄鱼

 

 
论坛热帖
菏泽新闻
·省药监局长李民到菏调研·社会稳控与安保工作调度
·国粮局副局长郄建伟来菏·电力迎峰度夏工作会召开
·酗酒闹事伤母亲后悔不及·公共场所卫生将分级管理
·九龄童坑塘游泳不幸溺亡·金蝉高价面市一块钱五个
·出行防晒不当易引发事故·身残志不残人生也很精彩
·菏泽籍80后加入中国作协·写二百一十米长卷献给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成功案例 | 站内导航 | 本网动态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新闻登载许可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08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