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岳GTE,一汽-大众又一新能源力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探岳GTE,一汽-大众又一新能源力作

2020-05-19 10:28:05 来源:

去年年底,一汽-大众将迈腾B8L完成中期改款,进一步提升产品力优势的同时,还带来了迈腾GTE车型时隔不到半年时间一汽-大众紧锣密鼓的又带来了探岳GTE车型。一汽-大众探岳2018年10月22日上市,作为一汽-大众旗下中高端SUV市场布局的全新一代车型,凭借一汽-大众的品牌背书,与自身不俗的产品力及性价比,在市场上拥有出色的竞争力。上市短短几个月销量爆发式增长,2019年全年销售167749台,排名SUV销量排行榜的第9位,作为一款新来乍到的合资中型SUV来说,销量十分出色。 “同比1801.3%的暴增率,更是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如今探岳GTE的到来更进一步完善了探岳产品家族的序列同时一汽-大众也向市场宣告,一汽-大众正式进入新能源SUV领域

 

  GTE,大众性能家族新成员

  熟悉大众的朋友,一定知道大众家族里GTI象征着优秀的性能,GT意为“Gran Turismo”,字母I代表“Fuel Injuection”(燃油喷射技术),GTI从1976年诞生至今,斩获了无数殊荣,成为车迷们追捧的当家花旦。而现在加入的GTE,则结合了GTI的优秀运动基因,加上了象征着“Electric”的字母E,是大众集团新能源家族的身份标识。所以,可以把探岳GTE看成是大众将“旗舰SUV车型”与“先锋技术”结合后的产物。    其实早在2007年,大众就开始了GTE插电式混动技术的正向研发,直到2019年,大众针对插电式混动技术已经完成了超过100万公里的研发路试和条件苛刻的耐久性试验,经过欧洲市场的多年检验,GTE技术品牌已经拥有颇高的成熟度之后,才进入了中国市场。作为大众在中国的主力品牌,一汽-大众引入探岳车型之后,为进一步完善探岳家族的产品序列,进一步引入了探岳GTE车型,将探岳家族的优势与大众最新的GTE技术相结合,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更为节能高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标杆。

  顺应市场需求混合动力才是硬道理

  新能源汽车近年来是国内市场的常热话题,过去的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4.2万辆和120.6万辆。而根据EV sales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近221万辆,也就是说,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约占全球总销量的55%。数据来看,新能源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正蓬勃向上。

  在整体新能源市场来看,纯电动新能源车的销量又会略高于插电混动车型,但是纯电新能源车销量更高的原因在于国内众多出行公司的大订单采购,除去这部分订单后,个人车主来说,纯电车型的销量或许会与插电混动车型持平,甚至更低。     其实对于家用而言,插电混动车型实用性远高于纯电,当前技术和配套措施还远远无法支撑纯电车型的长途出行,而插电混动车型既可满足城区用电出行,降低用车成本,同时没有了长途出行的里程焦虑问题,在限购城市同样可获得绿牌,不限行,可谓是一举多得。所以个人车主多会选择插电混动车型。此背景下,诸多厂商布局了插电混动车型领域,以满足市场需求和获得更多市场份额,这其中一向对消费者需求有深刻洞察的大众便是代表之一。

  谁说强动力与节油不可兼得

  探岳GTE采用的是基于P2结构的并联混动技术。P2指的是电机位置位于发动机与变速箱输入端之间(准确说是集成到了变速箱内部)。也就是说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加入了离合器+电机这两个零部件。再加上电池,所以混动系统的成本是比同平台燃油车型高了一些的。这么做的优势,是能够将发动机与变速箱分开,从而支持纯电动行驶模式。对于有充电条件的用户,则可以大幅降低用车成本。

  探岳GTE搭载了一台EA211 1.4T发动机和85kW永磁同步电机, DQ400E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能够实现155kW的最大公里和400N.m的最大扭矩,在8.4秒之内即可破百,但其实这个官方数据保守了,有很多媒体测试探岳的0-100km/h加速时间都跑进了7.8秒左右,而混动模式下的油耗甚至比自家的1.4T燃油发动机车型还要低。此外,在一线品牌动力电池组的加持之下,探岳GTE可以实现纯电续驶里程54km,并且纯电行驶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30km/h,混合动力模式之下最高车速为200km/h。另外电池技术现在也是车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不管是对于供应链的开发还是具体技术的运用,大众的布局能力应该是显而易见的。很多人担心电池的故障率会不会很高,可以举一个简单例子。探岳GTE的电池位于车辆后部,很好的平衡了车辆的载荷。

  一台探岳GTE的5种选择!

  纯电模式:这种模式适合公司或者小区停车位有充电桩的用户,54公里的续航对于大多数人的通勤距离来说,还是可以覆盖的。这个续航在同级别PHEV混动车型中也是领先水平。在电动模式下,没有发动机的噪声,基本就是纯电动车的体验---安静、平顺,尤其适合应对市区的拥堵。

  混动模式:对于没有充电条件的用户,这种模式就是默认的驾驶模式了。控制系统会自动协调发动机和电机的工作,带来比较好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可能有人认为,在电池不充电的情况下,油耗会增高,其实不然。我们所看到的电池没电,其实只是代表电池无法支持纯电行驶,但是依旧可协助发动机避开经济性不好的工作区间,并且实现助力,从而达到降低油耗的效果。

  电量保持模式:这种模式下,更多的是电量会在一个窗口范围内波动,比如当车辆起步、猛加速这种情况时,电机会默认启动,一旦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驾驶情况,发动机便会重新启动接管动力输出,并在适合的时机进行能量回收,比如制动时、滑行时,以便维持电量,将电量留到市区拥堵的时候使用。

  充电模式:也许大家好奇为什么会有这种用发动机给电池充电的模式。其实一汽-大众充分考虑到了多种用车场景,在自驾旅行时,城市比较堵车则使用纯电模式,但又不想因为停下来充电而耽误行程,在驶上高速后,路况非常畅通的,发动机运行便能为电池进行充电,等到下一个目的地,电池充的也差不多了,就又能启用纯电模式,将能源消耗做到了极致。

  GTE模式:这个模式下,发动机和电机的输出都会变得比较激进,带来最强劲的扭矩输出和强大的推背感,另外还有声浪模拟单元,模拟V8发动机排气声浪,提升驾驶运动感受。发动机和电机同时发力,加速也会平顺许多,那种踩了油门等着变速箱降挡的迟滞体验将一去不复返了。

  作为一汽-大众新能源核心战略车型,探岳GTE依靠先天的技术资源,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于经济环保的需求,同时凭借大众高性能家族产品序列,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得驾驶乐趣,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更进一步促进了国内插电混动市场的发展。根据官方消息,新车于4月25日正式上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消费一波儿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