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打跨界营销组合拳 一汽奔腾2019逆势增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巧打跨界营销组合拳 一汽奔腾2019逆势增长

2020-01-20 10:58:28 来源: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刘嵌玥) 2019年对于中国车市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寒冬之下,竞争加剧。2019年乘用车市场全年下滑9.6%。相比之下,发布了“新奔腾”品牌战略一周年的一汽奔腾实现逆势上扬,在销量、品牌、渠道等多领域向好。过去一年的市场表现显示,奔腾已回正轨。

  销量向上,秉承极致思维打造产品阵容

  2019年,奔腾T系列产品阵容初具规模。一汽奔腾针对不同车型策划了不同的战术、打法,T99车型树立旗舰,T77车型打造爆款,T33&X40车型实现总量最大化。

  奔腾T99通过借势提高品牌关注度,流量、声量、集客量三量齐发,上市仅2个月就实现了市占率达到0.7%的良好成绩。奔腾T77通过创新营销手段,百度指数日均提升300%,全年实现销量4.5万辆。X40与T33在整体A0-SUV自主品牌下滑25.5%的情况下,实现了逆势增长,市场份额达成历史4.1%的新高。

  一汽奔腾通过从“产品向上”出发,构建年轻化、智能化的“物联网汽车”属性产品,使销量持续走高。一汽奔腾11月销量为14067辆,同比增长了120%。

  品牌向上,引领“娱乐IP”的跨界营销

  在“万物皆可娱乐化”的时代,一汽奔腾将品牌聚焦目光转向年轻受众群体,通过“娱乐IP”的跨界营销让一汽奔腾的“精神面貌”有了明显的改观,成功吸引了一批年轻粉丝。

  作为《奔跑吧3》的特约“嘉宾”,一汽奔腾旗下的第一款物联网SUV奔腾T77充分利用节目情节传递产品亮点,增添观众的品牌好感度。在第二款SUV奔腾T33“红人节”上市当天,奔腾T33通过与网络红人的互动充分展现了“物联网”的科技属性,使产品品质得以更加直观呈现。

  一汽奔腾以一场现实版汽车空投——奔腾X40国内首次大型空投翻滚试验打破常规,用不负众望的试验成绩证明了奔腾品牌车型的高安全保障。作为国内首个成功进行民用车辆空投安全试验的汽车品牌,一汽奔腾不仅展现出过硬的产品实力,更使安全这一品牌基因深入人心。

  以“大河奔流 腾冲起”为主题的一汽奔腾2019品牌之夜上,奔腾全面展示了全新造车平台及“B、E、S、T”四大产品线规划,智慧旗舰车型T99正式亮相。这一在黄河壶口瀑布举行的品牌大会,标志着新奔腾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在中国自主汽车事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发展道路上,主动肩负起重要社会责任。

  如今娱乐营销早已不是新鲜事,汽车市场同样也聚集了很多野心家和追风者。但对于一汽奔腾来说,更像是一个颠覆者的角色,不断创新输出“娱乐IP”,为品牌构筑出精品内容之上的营销高地,让物联网汽车在残酷的市场经济下找到了一个撬动市场的机会,日益走向了“品牌向上”的道路。

  渠道向上,经销商运营势头逆势增长

  在经销商方面,一汽奔腾的单店效率由2018年的店均248台,提升至408台,运营能力从70.4分上涨到77.8分,四个维度指标得分全面提升,车型信贷渗透率提升8%,置换率提升89%,续保率提升70%。最为重要的是,2019年,有16%的经销商实现了扭亏为盈。

  纵观2019年,当整个汽车行业被“寒潮”笼罩时,一汽奔腾做到了创新、务实,为存量竞争时代的自主汽车品牌向上带来了新的启发与突破。展望2020年,一汽奔腾将继续基于“国潮”夯实品牌定位,不断创新跨界营销手段,锐化新奔腾品牌形象。

  一汽奔腾将刚刚开始的2020年定义为产品大年,在今年将上市三款全新车型,其中包含一款SUV、两款轿车。承接2019上扬之势,一汽奔腾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