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修惠:一汽-大众“创变”2020 大众品牌挑战142.5万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董修惠:一汽-大众“创变”2020 大众品牌挑战142.5万辆

2020-01-20 10:54:14 来源: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付雨晴) “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一汽-大众全体上下携手并肩,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为‘聚力’之年划上了圆满句号。在2020‘创变’之年,一汽-大众将聚焦‘经营、战略、体系’三方面,力争在新一轮变革中占得领先身位,夯实领跑优势。”站在销量历史最高点,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修惠在1月18日的媒体交流会上更愿意审视趋势和挑战,着眼更长远的未来发展。

  作为一汽-大众的销量支柱,大众品牌将以第八代高尔夫领衔的强大新品矩阵、与经销商相生共赢的关系升级,“精本立新”,向142.5万辆销量发起冲击。

  2019“聚力之年”:销量重回冠军之位

  2019年,一汽-大众实现累计终端交车212.99万辆,市场份额上升至9.7%,五大基地产量213万辆,是唯一一家产销突破200万辆的汽车企业。其中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139.8万辆,奥迪品牌68.88万辆,捷达品牌4.3万辆。

  在整体的销售构成上,多款车型占领细分市场第一。据悉,速腾已经连续8年蝉联 A+级三厢车细分市场第一;高尔夫家族月销71连冠,全年销售121106辆,细分市场排名第一;探岳夺细分市场第一,全年销售167749辆,占整体细分市场份额的12.5%;探歌居细分市场前三,全年销售123889辆,12月销量同比增长40%。

  之所以能逆势突破,董修惠称主要得益于多方“聚力”的体系能力。

  “要在寒冬中保持领跑地位,离不开强有力的体系实力。2019 年,一汽-大众在体系建设上,下足了硬功夫,夯实了基本功,实现,研发-生产-销售链条的革新。”

  首先是研发体系升级,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去年8月,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一期建成投入使用,10月新技术开发中心奠基,12月智能网联汽车模拟仿真研发中心落成。在制造体系上,目前,华南基地 MEB 平台项目改建已经完成,第一款基于 MEB平台打造的大众品牌新能源车也将很快投放市场。通过数字化转型,对采购体系、营销体系进行了全面创新,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在新业务探索上,2019年,一汽-大众首个共享出行项目——“摩捷出行”已经在长春、成都等城市落地,运营车辆突破5000辆,覆盖大众品牌全系车型。

  2020创变之年:聚焦经营、战略和体系三大领域

  2020 年,中国将继续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三期叠加”为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更深刻的影响。中国汽车产业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企业也需尽快从市场驱动模式切换到创新驱动模式。为此,一汽-大众将 2020年定义为“创变”之年,聚焦“经营、战略、体系”三大方面。

  在经营领域,2020年,一汽-大众在继续加大产品矩阵强化更新,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以高品质产品持续开拓市场的同时,还将在企业内继续推动重点业务变革、流程优化、组织机构调整等在内的系统性优化,进一步提升运营效能,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战略领域,一汽-大众将提升品牌力、发力新能源、推动数字化转型。2020年,三大品牌都将积极创新、主动求变,力求提升用户美誉度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已有优势。在数字化转型方面,一汽-大众将构建全新的“E架构”数字化体系,推动产品数字化和管理数字化双转型。

  在体系创变上,各领域将持续优化升级,完善后勤保障。

  “在创变之年,我们的目标将更具挑战性,要想实现既定目标必须依靠体系力,上下同心,系统作战,因此我们还将对企业内各领域进行优化升级,构筑坚实的“后勤保障”,全力支撑公司年度目标的落地实现。”

  大众品牌:2020 年销售目标142.5万辆

  在“创变”理念引领下,董修惠透露,2020 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以“精本立新”为年度方略,围绕“营销管理、伙伴共赢、客户运营、数字变革”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在营销方面,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以务实、差异、灵活的目标设定为引领,扎实推进营销工作;合作伙伴方面,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强化支持、精准施策,具体从促盈利、减考核、高赋能、强沟通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客户运营方面,大众品牌将从产品、设计、新能源、创新、中国力量五方面开展品牌向上攻势,继续践行“品牌向上”战略;面对数字化浪潮的到来,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创新求变、率先迈出数字变革的步伐。

  董修惠称,2020 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陆续推出 Coupe SUV、探岳 GTE、第八代高尔夫、大众CC猎装版等车型,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在此基础上,向142.5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前行。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