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评价专家团走进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品鉴捷达VS5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汽车评价专家团走进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品鉴捷达VS5

2019-07-18 10:36:10 来源:

 2009年,在素有天府之国——成都,一家承载着-大众重要战略布局的公司——-大众成都分公司在此拔地而起。作为一汽-大众首个异地整车制造基地,成都分公司不仅满足了西南地区和全国范围内日益增长的汽车需求,也为西部地区的汽车产业格局优化注入了强劲动力。

  711-12日,时值-大众成都分公司成立十周年,由汽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汽车评价研究院专家团走进-大众成都分公司暨捷达品牌VS5品鉴活动”在-大众成都分公司举行。

  711日下午,专家团队参观-大众成都分公司的生产线、质保实验室,并对捷达品牌首款车型VS5进行了深度品鉴。活动现场,-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李志宏, -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党委书记、中方总经理修俊一,-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JETTA品牌销售事业部中方总监赵英如,就-大众、-大众成都分公司和JETTA品牌做了相关介绍。

  通过对一汽-大众严谨的造车理念、精湛的制造工艺等全方位了解专家团队展开了热烈的研讨,深度总结了-大众成都分公司成功经验、对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的贡献,同时也为其下一阶段的发展策略厘清了路径,更为整个行业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借鉴经验。

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李庆文

  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李庆文表示,-大众成都分公司从无到有所经历的过程,体现了中国产业政策的演变,折射了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前景。自诞生以来,-大众成都分公司辐射带动汽车产业从业10万人,为成都市的城镇化、工业化、现代化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推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进步。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

  变“水果之乡”为工业汽车城,十年跑出“成都速度”

  十年前,以水果闻名的龙泉驿并没有太多工业基础。然而2009年,随着-大众成都分公司的正式奠基,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评价道:“一个工业强国必然是汽车强国,-大众成都分公司的经验非常值得学习推广。十年发展,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对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有力提升了当地的工业化水平,将龙泉驿这个曾经的驿站,改造成为闻名遐迩的汽车城,并带动了当地服务业水平的提升,辐射作用相当显著。”

  时间回溯到200958日,-大众成都分公司正式奠基,占地面积2000余亩,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是一汽-大众第一个异地整车制造基地。2013年,随着三期项目的落地,-大众成都基地全面建成,2015年,成都基地四期扩能项目正式投产,整体产能继续扩大。

  按照最初的规划,-大众成都分公司总体规划年产能60万辆,但自成立以来,-大众成都分公司持续深入挖掘产能,十年间持续进行产线升级,生产效率不断提升,日产突破2400辆,2014415日,成都分公司累计生产整车100万辆。

  从2009年到2014年,成都分公司用5年的时间就完成了第一个百万辆整车的生产,2016415日,累计生产200万辆整车下线,成都分公司仅用两年时间就完成了第二个百万辆整车的生产。

  截至20196月,-众成都分公司已累计实现整车生产超过420万辆,从0200万辆,成都分公司用了6年时间,从200万到400万,只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成都分公司以其强大的生产能力创造了汽车生产的“成都速度”。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支敏

  在实地参观过-大众成都工厂后,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支敏表示,这是个具备鲜明特点的制造基地,不仅严格遵循德国大众质量标准体系,保持了以贯之的质保体系;同时,高度的自动化水平,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主任盛朝迅

  而在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主任盛朝迅看来,-大众成都分公司的成功,有力促成了-大众进一步加大对成都分公司的投入。“-大众与大众中国联合投资10亿元人民币、在成都成立了合资企业摩斯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还在成都建立了数字化研发中心。未来,相信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可以凭借自身产品、品牌、运营方面的优势,积极寻求机遇,实现稳健发展。”

  累计产值超过3300亿 为西部汽车产业注入活力

  作为一汽-大众全国性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成都分公司不仅满足西部地区和全国范围内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也有效促进当地的经济和就业、为汽车产业的升级和汽车社会的进步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从建设期到快速成长期,-大众成都分公司一跃成为成都市龙泉驿区龙头企业,并成功跑出“成都速度”。在这个过程中,-大众成都分公司以其强大的体系能力助力行业发展,其全国性的生产基地布局,拉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其建立有效填补了四川高品质轿车大规模生产的空白,直接带动了包括发动机厂、零部件园区和物流园区在内的一个完整的汽车产业链的发展,随之吸引了包括吉利、沃尔沃、丰田、神龙等在内的多家大型车企落户成都,推动整个成都乃至四川的汽车产业进入一条快速发展的轨道,为西部地区汽车产业格局优化注入了新的活力。

  2017年,-大众成都分公司年产67万辆,占到全省汽车总产量的52%,为四川省连续两年跨入百万辆级汽车制造大省行列做出了重要贡献。截至20196月,成都分公司累计实现产值3391亿元,税金390亿元,以其强劲的发展态势引领着四川汽车工业经济的蓬勃发展。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表示,-大众是改革开放的产物,也是排头兵。而四川成都与-大众的双向选择,更是树立了区域经济发展的成功典范。-大众成都分公司的成立,既受到成本驱动,也受到了市场驱动,既具备突出的经济贡献意义,还具备高度的政治意义,为西部大开发、西部工业的培育和成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未来,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大众成都分公司可进一步实现走出去,从成都打开-大众全球化的新通道。

  从捷达车到JETTA品牌 -大众品牌发展又一有力支点

  自公司成立以来,十年间,成都分公司奉献了“捷达”、“速腾”两款备受青睐家轿车型。2019年,成都分公司完成一个品牌两款车型,到两个品牌四款车型的产品布局,JETTA作为大众品牌的全新子品牌被正式发布。

  JETTA品牌作为大众品牌旗下全新子品牌,是一个进一步满足中国年轻用户购车需求的纯正德系品牌,全面应用大众集团全球共享的MQB平台,传承和延续-大众安全、可靠、高品质的特质。

中国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国品牌研究院院长解树江

  中国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国品牌研究院院长解树江认为,捷达品牌的诞生,是一汽-大众深思熟虑,经过反复论证的结果;是产品品牌转型升级,平衡传承与创新的成果。在他看来,捷达品牌紧抓目标客户市场个性化特征,融入跨界、多元的时尚基因,充分彰显年轻化品牌个性,吸引年轻用户。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捷达品牌将成为汽车发展史上的经典案例。

  汽车评价研究院专家团队详细品鉴了JETTA品牌的首款产品VS5,作为JETTA品牌SUV家族主打产品之一,新车是JETTA品牌开启全新征程的扛鼎之作,作为先导车型,JETTA VS5将扎根A级主流SUV细分市场。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刘玲玲

  在深度品鉴过这款新车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刘玲玲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懂车,消费理念越来越成熟理性,且消费能力结构逐渐分化,捷达品牌的诞生是供给创造需求的典范,其拥有源自大众的高品质德系造车基因、年轻的设计理念,及满足年轻人消费能力的市场定位,为满足年轻人新需求而来,将成为-大众未来品牌发展有力支点。

  十年磨一剑 捷达品牌新征剑指世界舞台

  十年来,作为一汽-大众全国性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成都分公司恪守工艺品质、严守质保体系,不仅实现了自身的成长和扩大,更是为地方经济和人才就业提供了巨大的贡献,为推动西部地区汽车产业的升级和汽车社会的进步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助力成都乃至四川的汽车产业进入一条快速发展的轨道。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务秘书长张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务秘书长张宁表示,-大众作为合资企业,为中国汽车产业培养、输送了大批人才,也为汽车产业的合资合作提供了经典的案例和示范效应。大众这个品牌已经是世界的大众了,未来-大众也应该致力于成为世界的-大众

  李庆文总结说:“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的成功是一汽-大众体系能力的体现,也是其注重战略谋划的一个成功案例,更是一汽-大众公司共创模式的成功,捷达品牌将成为一汽-大众的全新增长点,我们期待着这个品牌能成功,能走向世界。”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