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小知识让你的车多开五年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这些小知识让你的车多开五年

2019-06-19 12:50:45 来源:

  夏季来临,人们在高温季节很容易中暑,同样,在这样的高温下,汽车也会 “中暑”——使用频繁或负荷较重的系统装置容易发生故障,因此,司机朋友们夏季汽车保养小常识一定要知晓。

  一、夏季高温需防爆胎

  每当天气炎热的时候,汽车总是比较容易爆胎。爆胎的原因多种多样,总结下来有如下原因:过度磨损、轮胎老化、超速超载、气压过高或偏低、撞击或划伤、轮胎有起包现象、轮胎有爆裂缺陷等。

  你想想看,如果你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汽车突然爆胎,导致方向盘失灵,那后果不堪设想,所以要做好预防。

  1.夏季胎压减小量控制在10%左右

  夏季高温袭来,路面温度升高,胎压很容易上升,一旦胎压过高,很容易加速轮胎磨损,从而引起爆胎,所以夏季胎压减小量应控制在10%左右。

  2.停车的地方要避免阳光暴晒

  夏季阳光直射对汽车的损害很大,这样也会导致轮胎内的胎压上升,从而存在爆胎的隐患。笔者建议停车的时候要停在相对阴凉的地方。

  3.切勿长时间连续行车

  高温天气,在高速路上一般开两个小时后就要让车停下来,给轮胎降温降压,但不能往车胎上洒水,以免轮胎变形,缩短使用寿命,要让其自然降温。

  4.尽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

  当气温达到35℃—37℃、汽车时速达到100公里以上的高速行驶时,应尽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刹车,因为在这种情况下轮胎的磨损和瞬间压力的增加容易发生爆胎事故。

  5.轮胎定期换位

  定期将轮胎换位可以修正车轮平衡度,使同一辆汽车上的轮胎磨损均匀。车轮不平衡超标,高速行驶时将会产生高频的摆动,造成轮胎偏磨,不利于行车安全。

  二、夏季高温需防缺水

  冷却系统缺水会造成发动机水温高,长期缺水,对发动机危害很大。然而,高温天气行车,水箱内的水蒸发加快,要时刻注意检查冷却水量,注意水温表。发现缺水时要立即停车,但不可马上加水,而应等怠速运转降温后再补充水,并注意不要马上打开散热器盖,以防被烫伤。

  三、夏季高温需防打滑

  经常检查水泵工作情况和风扇皮带张紧力,风扇皮带不可沾油,防止风扇皮带打滑。经常注意水泵漏水情况,同时,要注意将百叶窗开足。

  四、夏季高温需防气阻

  由于夏天气温高,散热速度受到限制,汽车行驶途中行驶速度慢,发动机转速高,散热困难,易出现行驶“气阻”,有时发动机稍停熄几分钟就难以启动,使供应油中断。一旦发生气阻,驾驶员应立即停车降温,排除故障,如果你的车是液压制动,在高温高速下行驶,制动液易出现空气“气阻”,使得制动器突然失灵造成事故。

  最后,笔者提醒大家,夏季是汽车事故的高发季节,往往因为一个平时不起眼的汽车问题,最后造成了一幕幕悲剧,让人痛心不已。所以,凡事预防为先,开车之前,请注意检查你的车辆,如果发现汽车有什么故障,请尽量不要开车,解决故障以后再驾驶,平安出行,远离车祸。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王 昊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