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出口隔离栏为何拆了又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火车站出口隔离栏为何拆了又装?

2019-06-18 10:38:41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6月14日,有读者拨打牡丹晚报新闻热线反映,菏泽火车站出口处的隔离栏刚取消两个多月,现在又开始安装了,他感觉这是资源浪费,对乘客来说也很麻烦。

  针对此事,菏泽火车站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李秋良解释,安装隔离栏是为了方便市民乘坐出租车,更是为了火车站的道路畅通。

  隔离栏刚拆两个月,又开始安装了

  6月14日上午,有读者向牡丹晚报反映,菏泽火车站出站口的隔离栏取消了两个月,又安装上了,并颇有微词:“出站直走就是公交车搭乘点,十分方便,尤其是拎着许多行李时。可安装了隔离栏,出站后还得向南拐,多麻烦啊!”

  当日上午9时许,在菏泽火车站出站口,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三名工人正在烈日下安装隔离栏。“前段时间刚取消,为啥现在又安装了?”不少市民也凑上来问。

  对于为何安装隔离栏、哪个部门负责,施工人员并不了解,但他们表示,这次安装的隔离栏比之前的短一些,还有一些标识牌未安装。

  安装隔离栏,是为道路畅通

  就此问题,菏泽火车站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李秋良介绍,火车站的南北通道上不允许汽车、出租车随意停靠,更不允许乘客在此上下车,再次安装隔离栏主要是为了引导乘客看到出站口南侧的出租车搭乘点。

  “之前安装的隔离栏过长,不少乘客说不方便,我们就取消了。取消后,从出站口走出的乘客向西走,看不到南侧的出租车搭乘点,都直接到火车站的南北通道搭车,而私家车和出租车就在此通道拉客,造成交通堵塞。”李秋良说,大量出租车在停车场接客处接不到乘客,纷纷停到火车站广场的南北通道处,高峰期时,南北通道像大型停车场,出租车循环车道距离出站口较远,为争抢客源,出租车在广场南北通道上乱停乱放,既扰乱了交通秩序,又破坏了城市形象,成为广场车辆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

  为促进火车站广场交通道路循环性,菏泽开发区管委会和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经多次实地探查,决定再次安装隔离栏,而隔离栏的长度仅到绿化带,让乘客少走路,也将出站后的乘客向南引导,让需要搭乘出租车的乘客看到搭乘点。

  车辆行车规范不能忽视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在火车站南北通道上,出租车、私家车停车接人现象依然存在,且都紧挨着通道东侧,而城区公交车的停放点就在广场的东北侧,需走通道的右拐车道进入停车区,却因为出租车和私家车占用右侧车道,不得不从左拐车道上越线进入停车区,特别危险。

  此外,在出租车停车场接客区的通道为单行道,每辆车需排队等待乘客,由于长时间接不到乘客,或者后面的车接到乘客而前面的还未接到,后面的车辆就会压着路沿石出去,硬生生地将这条单行道变为双行道。还有的出租车司机为了自己方便,索性从南北通道处倒车进入出租车接客区。

  提及这些问题,李秋良也非常无奈。他说,由于没有执法权,每次遇到这些行车不规范的私家车、出租车和公交车,只能劝说,产生不了震慑作用,才导致火车站的交通混乱。

  加强行车规范,需多部门联动

  针对火车站打车问题,很多市民建议加强出租车管理,亦可学习外地火车站,乘客出站以后排队上出租车,上车就走,出租车司机不可以拒载,也避免了火车站堵车现象。

  菏泽火车站是菏泽的窗口,代表着菏泽的形象,而治理火车站交通混乱现象,非一人或一个部门之责,必须群策群力。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针对菏泽火车站广场打车难、黄牛拉客、拒载等乱象“久治不愈”的问题,菏泽开发区管委会、交通运输局、交警等多部门正在积极研究治理办法。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