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骑机车横跨欧亚大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单亲妈妈骑机车横跨欧亚大陆

2019-05-28 10:21:00 来源:

    骑着重机摩托车穿越3万8千公里、横跨欧亚大陆20多个国家,还要经过无人区……行驶路线在欧亚地图上画了一个圈,你有勇气踏上这样的旅程吗?要完成这个路线的是南京一位44岁“辣妈”,她叫李春辉。5月26日下午2点,她和队友踏上摩托车从南京出发,开启3个月的征程。

  在摩托车上,只有风和自由

  李春辉今年44岁,一头利落的短发、运动风格的穿着,在人群中很显眼。

  今年年初,她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骑KTM重机车去探访在国外读书的两个女儿,分别在荷兰方提斯音乐学院学习长笛,和在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学习小提琴。李春辉成为女骑士的时间还不长,仅有一年半的时间,她把这个想法向队友们提出之后,几名经验丰富的男士主动提出要护送她,一路同行。

  李春辉是位单亲妈妈,在南京经营着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对她来说,资金方面的压力一直很大。“我离婚几乎是净身出户,当时手头还有一套房子在郊区,后来实在撑不下去就卖掉了,到目前为止还是在租房子住。”李春辉说,最难熬的就是带着两个女儿“北漂”的日子,当时等女儿高一结束后就一起来到了北京,找最顶级的老师学习。“为了方便女儿上课,我们四处租房,只为女儿能圆音乐之梦。”

  女儿出国后,她终于有了自己的业余生活。酷爱重机摩托的李春辉,在2017年8月开始了自己的骑行生涯,正式成为了一位女骑士。这次赴欧洲骑行之前,最让李春辉难忘的是从福建回南京的骑行经历。她告诉笔者,轮胎漏气、山路弯绕、油泵出问题……原来12小时的路程变成了18小时,但沿途风景依然让她印象深刻,“在摩托车上,没有任何烦恼打扰你,能感受到的只有风和自由。”

  想用这次骑行告诉女儿,世上没什么不可能

  “我们这次欧亚行一共有6辆摩托车,还有一辆皮卡车用来保证行程安全,只有我一个女摩托车骑手。”李春辉告诉笔者,为此次旅程今年春节之后特地学习英语、参加体能训练。

  “去欧洲对身体有考验,但是精神上的考验是更大的。”俄罗斯、乌克兰、波兰、荷兰……出发前李春辉对行程了如指掌,她说,自己在体力上、技术上都不如同行的男队友,“车子加上行李等要有800多斤,我已经预料到一路上可能会发生的困难,但我们会互相鼓励。”

  5月26日,李春辉他们一行8人从南京出发,这次行程安排得很紧凑,因为在欧洲期间办的是旅游签证,只有20天时间。原本计划的瑞典、丹麦、瑞士都去不了,在欧洲只能去荷兰、法国和德国等地,因此大部分时间会是在赶路骑行。不过,在亚洲的行程可能会拉长,届时会经过俄罗斯、白俄罗斯以及中亚的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

  “由于行程短,我会在荷兰见我的大女儿,小女儿会直接从伦敦前往荷兰与我们见面,我们会带着她们去巴黎。”李春辉说,两个女儿知道妈妈这次骑行到欧洲看望她们,很兴奋,觉得妈妈很牛。李春辉则坦言,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女儿证明,梦想并非遥不可及。

  马壮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