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遭亚洲最大采购商索赔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特斯拉遭亚洲最大采购商索赔

2019-05-15 09:30:58 来源:

“自燃”事件尚未最后有调查结论,特斯拉又在中国市场遭遇亚洲市场最大采购商索赔。据悉,国内新能源租车平台神马专车近日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打广告要特斯拉赔钱,并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声称因神马专车向特斯拉采购的200多辆车质量问题频发,超过20%车辆出现机电故障,对公司正常运营造成了直接影响,损失达650万元。电动车市场竞争激烈,最新一个财季数据显示,特斯拉在2019年第一季度净亏损为6亿多美元。

  神马专车称损失达650万元

  4月26日,神马专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特斯拉交付给神马专车的278辆车在使用过程中质量问题频发,超过20%的车辆陆续出现机电故障,故障高发已直接影响神马专车的正常运营。为此,神马专车多次积极与特斯拉联系并寻求售后解决方案,然而特斯拉的售后服务不尽如人意,由于服务站较少、配套不足、等待配件供应时间过久等问题,导致车辆维修周期过长,造成直接经济损失高达650万元。

  声明表示,为捍卫合法权益,神马专车效仿国外电影《三块广告牌》,以“三块告牌”形式,到特斯拉的上市地美国纽约进行合法维权,通过时代广场路透社大屏三问特斯拉“修不修!”“赔不赔!”“认不认!”

  特斯拉一季度亏近7亿美元

  据媒体引述公开资料报道称,神马专车运营方为贵州千禧绿色环保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30日,注册资金3000万元。而目前特斯拉暂时未对神马专车的维权发布任何评论。

  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特斯拉以24.5万辆的年销售成绩成为2018年全球电动汽车品牌销量排行第一,今年1月底特斯拉发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39亿美元,营收为72亿美元,连续两个季度盈利,但2018年全年仍亏损9.76亿美元。当时特斯拉警告称,2019年第一季度将很难实现盈利,为此将削减4亿美元的成本,包括全球裁员7%。而近日发布的业绩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特斯拉总营收为45.4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4.09亿美元;净亏损为6.68亿美元,季度再次亏损。

  业内表示,目前电动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除了奔驰宝马奥迪等知名品牌推出电动车,中国品牌厂商中,广汽、比亚迪、吉利、北汽等等厂商均大力推出电动车,以争夺巨大的市场份额。

  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8万辆和12.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8.6%和85.4%。而今年1~3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4万辆和29.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2.7%和109.7%。(全媒体记者 段郴群)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