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盈灵动,简约精致——北汽新能源EX3演绎EV时尚新风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轻盈灵动,简约精致——北汽新能源EX3演绎EV时尚新风向

2018-11-19 09:27:12 来源:

11月16日,2018广州车展媒体日首日,北汽新能源旗下A0级纯电动跨界SUV——EX3量产车正式首发亮相。

    作为一款纯电动跨界车型,造型自然成为了EX3引人关注的焦点。而通过轻盈灵动、简约精致的设计语言,EX3也向公众传递出了一种态度,即纯电动汽车在环保、零部件布局方面的天然优势,可以为设计师提供更多想象与发挥的空间,从而打造出一款兼具潮流与实用的时尚EV车型。

    前脸造型:横向强化,熏黑处理彰显未来感

    与传统燃油车截然不同的动力搭载,以及智能的科技应用,使得纯电动汽车成为时下潮流、智能的代名词。在外观设计方面,EX3作为一款跨界纯电动车,它的专属特征和性格呈现出灵动、时尚的未来感。

    EX3车长4200mm,车宽1780mm,车高1638mm,轴距2585mm,这样的尺寸下,EX3依然能给人以舒展、轻盈的整体外观感受,而这源自设计师对于这款车型横向特征的深度强化,即通过在线条轮廓上适当比例的拉伸,与传统设计强调凌厉、力量形成区隔,同时配合整体形面比例,勾勒出轻盈、灵动的线条轮廓。

    回归到设计的细节,EX3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主要来自于前脸。设计师将圆润饱满的形面设计融入到产品设计中去。熏黑处理的充电口盖和辅助车灯及翼子板的黑色饰条连成一体,营造出悬浮机盖的效果。分体设计的头灯组合出丰富多变的光照效果,飘逸的亮色饰条自然地把前屏和充电口盖结合在一起,托举着品牌标记。底部的黑色包围由车头转角处开始向后延伸,让车辆底盘显得扎实,安全感十足。

    车身腰线:流动线条,整体风格轻盈而灵动

    车身侧面则在整体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无论是视觉导向的延伸感,还是线条之间的相互关系,都刻画出EX3的轻盈感和灵动感。车顶和机盖的分色处理制造出悬浮效果,结合贯穿式不留间隙的顶置铝合金行李架,带来车辆沿速度方向伸展的视觉特征。同时,黑化设计的立柱使得向后伸展的感觉更加明显,更具流动感。更大的车窗面积,配合下弯的车门腰线及前冲的车门护板,使整车姿态蓄势待发,运动感更强。

    而在决定一款车性格的腰线上,EX3的设计师摒弃了一笔到底的做法,采用了横贯车身的特征线,尤其是局部增加明显的曲率变化,使得车身看起来如空气和水流般顺滑多变、充满灵性。此外,通过搭配17寸三色轮毂以及低扁平比的米其林轮胎,也在灵活之余凸显了EX3鲜明的运动风格。

    车尾造型:贯穿设计,前后遥相呼应

    车尾造型则与车头轻盈的风格遥相呼应,多采用灵动的线条。车尾屏灯域和后风窗的线条和饰件强化了横向延展的感觉,层次感十分丰富。尾灯采用了贯穿一体式设计,造型时尚、讨巧,在视觉上进一步加宽了车身的宽度。

    EX3全车采用了353颗LED灯,展现出时尚、环保又智能的视觉效果;同时在量产车型中引用前后屏灯的设计,再配合多彩的内饰氛围灯,更符合消费者的审美和生活诉求。

    内饰空间:视角通达包容 落笔实用至上

    EX3采用了简洁精致的贯穿式设计,使车辆拥有通达包容,同时又不失简约实用的内核,魂美而至幻。

    EX3在用户交互的核心——车辆仪表台的设计上非常下功夫,一方面分离式仪表台和副仪表台,有效扩大了车内空间感受,另一方面富有韵律线条的着重采用,使其整体线形流畅、优雅修长,空间感更大,更舒适。值得一提的是,仪表台上本体和门护板通过贯穿式设计完美地延展起来,使车内空间环抱成一体,立体感更强,形面达成一体化。

    同时由于采用了悬浮分层式设计,使得EX3的仪表台和中控台的科技感官显著,给人以未来科幻的独特视觉印象。

    而强化仪表台层次感使得整体更加轻盈、大气,中控偏置设计与立式全液晶悬浮屏以及金属感较强的换挡旋钮、电子手刹不仅提升了直观的科技感,更能有效提升驾驶员操作便利和安全性,而通过搭配大面积软质材料以及后排隐私玻璃,EX3在强调座舱的未来科技感之余,也通过丰富细腻的细节处理,营造了精致、高级的座舱氛围。

    未来感极强的外观,通达又实用的内饰空间,可以看得出,EX3在整体设计上将未来主流纯电动汽车应该具有的科技感、品质感、智能化展现的淋漓尽致,同时又体现出了人与车在情感上的真正交融,引领着纯电动汽车设计的新风向。而EX3量产车的亮相也揭示出了北汽新能源未来产品的核心设计特征,那就是轻盈灵动、简约精致,期待这款时尚A0+精品车型的正式上市。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