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消费升级 高档车拼价格更拼服务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北京汽车消费升级 高档车拼价格更拼服务

2018-10-09 10:50:37 来源:

 巨额补贴来袭,宝马经销商是否会进一步加大终端让利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实地走访了北京地区4S店后了解到,宝马旗下产品基本维持原来的优惠水平。一位宝马4S的销售人员说,“价格战已经拼的差不多了,未来,我们将拼服务”。

  高档车品牌4S店几乎达成共识:价格战已经打得差不多了。以奔驰为例,目前旗下走量车型虽有小幅优惠,但价格连续几个月没有大的变动。“尽管竞品车型的价格在前段时间有较大降幅,我们的价格一直坚挺”,一位奔驰4S店的销售人员自信地对记者说。

  “十一”期间,宝马德国总部给中国经销商发来“节日福利”。据媒体报道称,瑞士信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表报告表示,宝马汽车将向经销商提供大额现金,补贴第三季度的销量支出,每辆车的补贴额度从5000元至1.8万元不等。其中,华晨宝马旗下1系、2系、3系、5系和X1的补贴金额为每辆1.8万元,X3 的补贴金额为每辆5000元人;另外,宝马还对所有进口车提供每辆1万元的补贴。

  宝马某4S店 王跃跃 摄

  巨额补贴来袭,宝马经销商是否会进一步加大终端让利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实地走访了北京地区4S店后了解到,宝马旗下产品基本维持原来的优惠水平。以宝马5系为例,目前最高综合优惠幅度仍在20%左右。“我们没有收到进一步下调价格的消息;其实,我们的新车售价基本到底,已经没有更多的下降空间”,一位宝马4S店的销售人员对记者说,“价格战已经拼的差不多了,未来,我们将拼服务”。

  上述销售人员所说的服务,直观地体现为他的服务态度、专业知识以及售后服务。与该销售人员交谈中,记者明显感觉到,销售人员不急于让记者下订单,而是以汽车顾问的方式解答各种疑问;对于产品的讲解,销售人员也不突出优惠力度,而是强调品牌的溢价、产品的性能以及售后服务的便利。

  奔驰某4S店 王跃跃 摄

  事实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北京地区的奔驰、捷豹路虎等品牌4S店时了解到,高档车品牌4S店几乎达成共识:价格战已经打得差不多了。以奔驰为例,目前旗下走量车型虽有小幅优惠,但价格连续几个月没有大的变动。“尽管竞品车型的价格在前段时间有较大降幅,我们的价格一直坚挺”,一位奔驰4S店的销售人员自信地对记者说。

  未来,“高档车品牌拼的是服务”,一位捷豹路虎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道,“捷豹路虎品牌源自英国,今年将英式管家服务引入各大经销商,设置‘客户体验经理’,充分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捷豹路虎某4S店 王跃跃 摄

  “各家4S店对于客户服务的叫法不同,但大体内容相似”,有资深媒体同仁感叹,“在客户服务同质化的情况,经销商要想赢得消费者的青睐,需要在服务的细节、透明性、便捷性等方面下功夫”。

  汽车业界普遍认为,今年中国汽车市场下行压力加大;而车市下行压力也已经传导到高档车市场。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高档车销量为133万辆,同比增长11.5%,涨幅较去年同期回落4.7个百分点。为了拉拢消费者,众多高档车品牌祭出“价格战”。

  北京现代某4S店 王跃跃 摄

  不过,在北京汽车消费市场,高档车品牌却不再单纯以降低车价的方式来博得消费者的关注。自从2011年开始汽车限购、摇号,北京购车上牌“一号难求”。在此背景下,消费者普遍存在“一步到位”的心理,原本打算购买自主品牌的消费者转向合资品牌,而原本打算购买合资品牌则升级为高档品牌。“消费者中签后更倾向于买好车,无形中促使北京汽车消费升级”,一位北京现代4S的销售人员直言,“这几年明显感觉去隔壁看奔驰的人比来我们店的人多”。而为了吸引“稀缺”的中签者购买新车,高档车品牌也都相继给出了价格优惠。

  显然,经历了一轮消费升级后,北京车市如今又将迎来新的消费升级。在本轮消费升级中,价格已经没有太多下降空间,升级客户服务成为经销商关注的重要环节。对于高档车品牌来说,未来需要更加注重提供具有品牌特色的增值服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