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蜜行动”——丰田的中国公益之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丰蜜行动”——丰田的中国公益之路

2018-08-15 09:56:23 来源:

 近日,中国丰田聚焦于公益的品牌概念,将分散的公益项目形成统一的品牌形象,推出全新公益品牌——丰蜜行动。

  “丰”即“丰田公益”,“蜜”即“甜蜜果实”,也就是丰田公益酿造出的甜蜜果实。每个丰田人、机构相关人士以及广大志愿者都是小蜜蜂,希望可以通过努力为中国社会的发展真正做出一些贡献,同时希望丰田公益受助对象也能成为小蜜蜂反哺社会。

  “丰蜜行动”是丰田公益事业的一次全面升级,不断践行公益的同时,也将是一次公益正能量的社会传递,标志着丰田在华公益事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那就是从“公益事业践行者”到“公益生态推动者”的升级,也就是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提到的从“自己做公益”到“把更多的人一起卷进来做”。

  与市场战略相比,公益战略升级更能反映出一家企业扎根当地的决心和诚意。

  公益贵在坚持,往往一些企业的公益行为以临时应对为主,只有少数企业有制定年度公益投入的计划,而且绝大部分的企业都没有设立专门的公益部门。这一点,丰田则有本质的差别。丰田最大的特点是他们的公益传统比较深厚,有丰富的经验积累,也有比较成型的机制去推进这些事情。从28年坚持不懈地推进公益项目,到启用公益品牌“丰蜜行动”实现公益事业再升级,丰田称得上是拥有成熟公益体系的企业典范。

  "丰蜜行动"的核心力量在于"人",在于每个人心底最纯粹地想去努力为他人、为社会做些什么的力量;"丰蜜行动"的行动主张是可持续地为受助对象带来实质性帮助,物质支援与精神引导并重,并不断地汇聚每一个小我的力量形成更为广泛的大我的影响力;"丰蜜行动"的努力方向是以现地现物的精神,与时俱进地不断推出适合中国社会和中国人的公益项目,且行且改善。

  丰田公益行事低调但成果显著,按照 “做好事不留名”的思路以及 “行胜于言”的风格,丰田公益项目在华深耕几十年。

  1990年9月,丰田和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创立了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原中国汽车工业丰田金杯技工培训中心)。截至2018年,对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支持了28年。累计援助金额超过1.3亿元人民币,共培养出近3.3万名优秀中高级技能人才。

  丰田于2000年开启了“21世纪中国首都圈环境绿化示范基地”项目。帮助丰宁治沙止漠。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坚持,已经累计直接投入资金4200万元,植树超过550万棵,绿化总面积超过5万亩。18年的坚持让丰宁绿意盎然。

  2006年,丰田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的丰田助学基金项目,旨在为让中西部地区积极进取、家境清寒的莘莘学子实现大学梦。预计到2023年最后一批学生毕业,丰田将累计投入达到约8730万元,帮助近3千名中西部清贫学子完成大学学习。

  此外,丰田还一直致力于交通安全的宣传和普及,自2007年起,先后在上海、天津、北京和成都等地举办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的积极参与。

  对于中国丰田而言,公益事业不只是慈善公益的概念,更是对中国的一种情感表达,是在中国发展整体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丰蜜行动”既总结了现阶段公益事业的战略思考与实施内容,同时也蕴涵着对未来的愿景与期待,愿今后也会一直持之以恒地行动下去,进行公益正能量的社会传递。丰田中国今后也会一直持之以恒地行动下去,不断酿造公益的甜蜜果实,不断地为中国社会做出贡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