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共91个高考考点 出行提示:交通出行尽量避开考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北京共91个高考考点 出行提示:交通出行尽量避开考点

2018-06-08 09:40:26 来源: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吴晓琴)6月7日、6月8日将迎来2018年高考,开考前和散场后考点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停车资源紧张;工作日早晚高峰东部、西部、北部城区环路和联络线早晚高峰车流较为集中,周一交通压力最为突出;周末临水景区、部分公园出游热度较高,部分大型活动地点周边也将成为交通热点。交管部门结合近年交通运行数据和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的大数据分析,发布下周交通预测预报及出行提示。

  一、交通热点详解

  (一)高考出行提示

  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6月8日(周四、周五)进行,全市共有91个考点,海淀、西城、东城考点较多,加上城区道路通行和停车条件有限,预计7:00—9:00、11:30—13:00、14:00—15:00、16:30—18:00各考点周边交通压力较大,东城广渠门桥区,西城厂桥地区、二龙路,朝阳望京地区,海淀中关村大街—中关村北大街一线周边考点集中,两广大街、平安大街、万泉河路、崇文门外大街、东南二环等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在房山、顺义、延庆、通州部分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较多,周边也容易出现瞬时交通压力增加的情况。

  交管部门特别提示:请考生和家长朋友提前查看好考试地点,避免因搞错地点影响考试。交管部门将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的维护疏导,请市民朋友服从现场民警指挥,不要随意鸣笛,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安静的应试环境。

  (二)工作日早晚高峰交通预测及出行提示

  近期工作日的早高峰,西二环、北二环、西三环、东三环、西直门北大街、建外大街,以及京承高速、京藏高速等进京方向出现了车行缓慢的情况。预计下周西直门北大街、肖家河桥区、东三环南路、远通桥区、建外大街等交通压力较大,尾号4和9限行的6月4日(周一)交通压力将最为突出。

  晚高峰期间,东三环、东四环、西二环,京藏高速出京方向等交通压力较大。预计下周晚高峰期间,学院路、管庄路、北三环中路、东三环北路、东四北大街等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周一和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将最为突出。

  交管部门提示市民朋友,早晚高峰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驾车出行时请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好路线,错开出行高峰时间,6:30—7:30避开校园周边,上午时段特别是7时至9时避开医院周边道路。

  (三)周末交通预测及出行提示

  从往年情况看,儿童节后的周末大型游乐园、动物园等将迎来客流高峰,部分剧场剧院也将举办专场演出,周边道路容易出现车辆排队、停车位紧张的情况。

  去往大兴野生动物园遇大广高速大兴桥至兆丰桥车流集中时,可适时套型南六环—京台高速等道路。

  近期气温走高,周末期间去往郊区游玩的热度随之增高,特别是临水景区周边,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

  此外,夏季各大购物中心也是交通热点,周边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

  交管部门建议,出行前应规划好出行时间、行车路线和停放地点,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避开车多行驶缓慢的道路。

  (四)大型活动出行提示

  1、5月25日至6月14日,八大处将举办主题游园活动。建议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避开周末出行高峰。

  2、6月2日,工人体育馆将举办多场次儿童节主题演出;6月2日晚间,五棵松体育馆群将举办两场演出活动。预计开场前和散场后,场馆周边将出现车流集中和行驶缓慢的情况,建议前往观演的市民朋友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和停车地点,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此外,北京展览馆、老国展、国家会议中心等地将分别举办展会,周边道路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建议在出行前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出行时尽量避开上述会场。

  二、交管部门重点提示

  周四、周五将迎来高考,出行时请关注北京交警通过官方微博、广播等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尽量避开考点周边。近期早晚高峰交通事故引发的通行不畅时有发生,驾车时应观察好路面和车辆周边情况,并做好防强光措施。天气转热,周末出游前,应保证休息,做好防暑准备,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避开展会、演出等大型活动举办场所。此外,目前已进入汛期,提示大家及时做好车辆保养,遇雨天路面、桥区积水时,应先观察水位与警戒线位置,不要贸然通过以免车辆受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