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战略如何助推广汽再上新台阶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文化战略如何助推广汽再上新台阶

2018-04-26 10:35:37 来源: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王厚启)继2017年品牌战略后,广汽集团于4月25日在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发布全新的企业文化战略——“创无止境 心有未来”,为广汽集团的发展进一步加码赋能。

    作为广州本土的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杰出代表,广汽集团经历二十多年风雨的锤炼和洗礼,积淀了深厚的人文精神和历史底蕴。在科技迅速发展和汽车产业深度变革的新形势下,以“文化”和“品牌”为双引擎,广汽集团在实现产品转型升级提速、创新移动出行价值、引领“中国智造”走向世界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图为广汽集团发布全新企业文化战略。新华网发

    “文化软实力”深化“品牌战略”

    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如果说2017年广汽集团发布的品牌战略,是广汽集团在“弱冠之年”的一次深刻总结,那么此次发布的“文化战略”更是对广汽集团20多年历史文化精神的一次提炼与升华。

    以品牌向上为契机,广汽集团书写下亮眼成绩单。作为自主品牌的广汽传祺五度蝉联J.D.Power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国品牌冠军,成为行业品质新典范。与此同时,广汽传祺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国际瞬间”,亮相纽约时代广场,与2017全球《财富》论坛深度合作,登上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不仅加快了广汽集团的国际化进程,也为自主品牌开启了破局之路。

    品牌升级迸发出强大力量的背后,是企业文化软实力的催化和加持。随着知识经济的到来,企业的竞争越来越表现为软实力的竞争。企业文化精神作为内部的凝聚力和粘合剂,是企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动力,在接轨国际参与竞争之时,如何将“软实力”转换成“硬性竞争力”,已成为国有企业不可忽视的基本命题。

    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注重品牌与企业文化的高度融合,将文化软实力转化成为一种核心竞争力,是广汽集团应对知识经济和市场竞争浪潮交出的答卷。

    如果说2017年广汽集团的品牌战略,让“品牌力”向着“企业动能”转变,那么2018年的企业文化战略,则是让“品牌力”焕发出强大“文化力”的重要举措,为加速品牌升级提供了新的支点,是广汽集团品牌升级的进一步延续。

    作为根植于岭南的汽车企业,广汽集团“将岭南的包容、开放、高效、务实等特质,融入到企业文化之中”,形成了广汽集团独特的竞争力,同时也为广汽集团的高速发展提供了新的内生动力。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说,打造百年企业靠的就是文化,此次文化战略的核心内容是“创新”与“未来”,企业的未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因此,我们要坚持创无职境,心有未来,才能不断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企业才可能持续地发展。”

    “广汽哲学”创新移动生活价值

    在消费升级与科技革命齐头并进的今天,传统汽车产业迎来重大变革机遇,站在传统汽车向未来汽车过渡的关口,广汽集团凭借全新的文化战略,一方面不断丰富自身文化内涵,增强企业文化的内部凝聚力和推动力,另一方面通过“广汽哲学”构建新的“生活哲学”,为用户创造更加新颖而美好的移动生活价值。

    用户生活方式的变化将带来移动出行的演变,移动生活价值创造的核心,是要以用户的需求为中心,为用户提供移动出行领域的个性化空间,打造更加富有情感的驾乘体验。

    作为未来汽车行业移动生活的引领者,如何让用户更加直观充分地了解和体验到“移动生活价值”的精髓?

    此次广汽文化战略的企业愿景是“成为客户信赖、员工幸福、社会期待的世界一流企业,为人类美好移动生活持续创造价值。”

    2017年广汽集团开设的广汽馆,就充当了宣传广汽品牌和企业文化战略的前锋,并成为诠释汽车移动生活价值的重要场所,让用户能够现场体验和感受多元的未来移动生活场景。而广汽集团发布的GM8,则通过科技、空间、外观、品质和舒适度的全方位关怀,为用户创造了别具一格的移动出行体验。

    技术的创新和发展赋予了汽车更多的可能,未来汽车将超越其移动代步的初级功能,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由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将车视为可移动的人居空间,能够实现驾驶模式与居家模式的切换,改变了汽车的原始属性。而内部搭载的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则能够智能识别感知多种出行场景,包括通勤、约会、机场接送、购物停车、自驾出游等,实现了汽车的颠覆性变革。

    围绕多元化、个性化的移动生活需求,广汽集团不断创新,努力打造更加高效、人性化的“第三空间”,为更美好的移动生活持续创造新的价值,定义“汽车新生活”。

    双轮驱动引领中国“智能智造”

    随着智能网联、人机交互、AI场景应用等领域的突破发展,以汽车为代表的出行工具正向智能化生活空间方向不断拓展。

    以品牌和文化战略作为创新发展的全新内部引擎,广汽集团围绕未来出行趋势,坚持从制造到智造的不断升级,驱动企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努力成为中国“智能智造”的新典范。

    广汽集团以合资起家,“开放”和“创新”是流淌在其血脉当中的天然基因,成为品牌文化和品牌精神的重要构成元素。

    秉持开放、创新的“经营哲学”,广汽集团积极拥抱互联网,与腾讯公司发布双方智能网联领域的最新合作成果,与中国移动面向“5G时代”实现深度的跨产业合作,并且与科大讯飞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构筑智能车载新生态,以顺应科技行业与传统汽车企业的深度融合趋势,实现“优势互补”,提升用户体验。

    以开放、创新为“思想战略”,广汽集团成为汽车行业国际前沿的瞭望者,主动引领中国“智能智造”的国际化发展。

    在2018全美汽车经销商大会上,广汽传祺成为中国汽车品牌高质量发展的代表首度亮相,展示了由GS8、GM8、GA4、GS4组成的明星产品矩阵,一跃成为展现中国汽车研发智造和创新实力的新名片。

    作为广汽集团研发体系的枢纽,广汽研究院本着“研发先行”的思路,布局全球研发网络体系。目前广汽传祺已在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等14个国家完成布局,硅谷研发中心和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相继成立,底特律研发中心也已初具规模。

    通过国内、外前沿创意和技术资源的互通,广汽集团不断为自身的设计、研发注入新鲜血液,努力成为中国智能智造进入“以北美为代表的成熟国际市场”的引路人和奠基者。

    “人为本,信为道,创为先”。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说,广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提升企业文化软实力,用文化战略培育品牌,培养人才。面向未来,广汽所关注的不仅是汽车本身,更将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将高品质的汽车产品作为基础,不断开拓创新,为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移动生活体验。(参与:唐锦佩)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