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现象初探:引人瞩目的销量高速增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林肯现象初探:引人瞩目的销量高速增长

2017-12-27 10:19:30 来源:

 伴随消费升级趋势的不断深化,高档车市场近年来的涨势惊人,已逐渐成为国内车市的重要增长引擎。在奔驰、宝马和奥迪这高档车市场公认的“三强”之后,一众“二线品牌”不甘落伍。其中,于2014年在中国市场“二进宫”的林肯,在今年11月非常傲娇地完成了累计销售十万辆的成绩;全年销量预计可接近6万辆,超过英菲尼迪、讴歌和DS等在中国市场已“本土化”多年的品牌。

  12月初,福特宣布“中国2025计划”,计划与长安汽车就加速产品引入、国产化等方面加深合作。这当中就包括“2019年实现林肯品牌在华国产”。那么,林肯品牌为什么能在短时间内取得其他品牌难以达到的销量?有哪些前车之鉴值得其注意?这是否就意味着林肯国产计划将一帆风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记者近日通过走访各地市场,采访业内专家,将从销量、产品、渠道等多方面对林肯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予以分析。今日发布《林肯现象初探:引人瞩目的销量高速增长》。

  林肯在第二次进入中国市场之初,就一次性引进了MKC和MKZ两款车型,后来又陆续引入中大型SUV——MKX、旗舰车型——林肯领航员、中大型轿车——林肯大陆等,凭借SUV市场大热和高档车市场的火爆,销量节节攀升。今年1-11月,林肯在华销量为51735辆;而12月7日,福特公司宣布正式启动林肯国产化进程。

  在华销量增速迅猛 “林肯现象”引人瞩目

  相对于更早进入中国的众多高档车品牌,林肯汽车销量的增长速度非常惊人。根据林肯官方数据,2015年,林肯在华销量为11630辆;2016年销量上升至32558辆,同比上升179.95%;今年1-11月,林肯在华销量为51735辆,同比增长83%。

  林肯二次入华以来销量统计

  相比之下,同为美系高档车品牌的凯迪拉克,在其2014年二次国产化之后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并于今年坐上了高档车第二阵营的头把交椅,但其销量是有相当长的“持久战”为基础的。从2015年至今的销量数据来看,凯迪拉克销量分别为:2015年79779辆,同比增长8.5%;2016年116406辆,同比增长45.9%;2017年1-11月销量为158175辆,同比增长36%。同样在2014年国产化,并于今年被林肯超越的英菲尼迪,同一时段的销量分别为40188辆、41590辆以及42585辆,增速分别为33.8%、3.5%和15.4%。

  林肯、凯迪拉克、英菲尼迪三品牌销量&增速对比

  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同时,林肯品牌在其主战场——北美地区的销售前景并不乐观:2015年,林肯品牌在北美市场的销量为101227辆,同比增长7.1%;2016年该品牌北美市场销量为111724辆,同比增长10.4%;今年1-11月,林肯品牌北美销量为100540辆,同比增速仅为1.6%。

  林肯汽车中国市场与美国市场销量对比

  短期内的惊人增速,使得林肯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前景被广泛看好,按照福特方面的计划,到2020年,林肯在中国的销量要达到10万辆。

  MKC占比三成以上 新车效应能否持续?

  细分到车型来看,在林肯的产品矩阵中,MKC是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今年6月起,福特中国开始公布林肯品牌各车型在华详细销量数据,根据其公布的数据,今年1-11月,MKC累计销售17608辆,占林肯品牌总销量的34.03%,占比最高;MKZ今年累计销量为12047辆,占品牌总销量的23.29%;MKX今年累计销售10875辆,占比21.02%;林肯大陆累计销售9917辆,占比19.17%;领航员作为旗舰车型,今年累计售出1288辆,占品牌总销量的2.49%。

  林肯品牌分车型销量走势(2017年6-11月)

  如此看来,林肯品牌及旗下各车型的销量,都呈现出健康向上的增长态势,然而,当我们将新车引进的时间与销量数据结合,则会有新的发现。

  林肯二次入华以来历年销量(配车型引进时间轴)

  从图中不难看出,林肯引入新车型的节奏是很“讲究”的,在该品牌销量的每一次爆发式增长中,其大比例的同比增速都有新车型的助推因素存在。如果按照控制变量的原则去除这一影响,以今年1-11月的累计销量数据为例,除去2016年11月28日引入国内的林肯大陆以外,其余四个车型的同比增速为47.91%。如此看来,2017年并没有引进新车型的林肯品牌,明年的增速或许会有所放缓,尤其是在SUV产品投放结束后,“新车效应”恐将难以为继,这些或许都是林肯品牌接下来必须直面的挑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 张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