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三强犬牙交错 高档B级车争冠留悬念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德系三强犬牙交错 高档B级车争冠留悬念

2017-12-18 16:15:27 来源:

高档车市场历来是奔驰、宝马和奥迪“三足鼎立”的天下,这在高档B级车市场体现得尤为明显:根据数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奥迪A4L、宝马3系和奔驰C级的累计销量,在细分市场中占比高达78.5%。

  不仅如此,奥迪A4L、宝马3系和奔驰C级目前的累计销量纷纷超11万辆,彼此之间相差不大,尤其是在奥迪A4L的连续追赶之下,让高档B级车的争冠形势,再添变数。

  奥迪在年初受到“再合资”风波的影响,曾一度导致部分车型销量“腰斩”,但过硬的体系能力让其在下半年迅速恢复,以奥迪A4L为例,从8月份至今,已连续四个月夺得销量月度冠军。11月,奥迪A4L销量再创新高,达到13022辆,与榜首奔驰C级的差距再度缩小。

  奥迪A4L

  12月中旬,一汽-大众公司2017年经销商年会举办,据了解,其全年销量预计接近200万辆,奥迪品牌预计接近60万辆,虽然相比去年显得原地踏步,但据参加会议的经销商代表和投资人表示:一汽-大众目前颇为关注经销商盈利水平,“确保渠道的盈利能力”是至关重要。

  数据显示:11月奥迪品牌在华销量56208辆,同比增长6.5%;1-11月,其累计销量达到528706辆,相比去年同期下滑2.1%。全球范围内,前11月,奥迪品牌累计销量达到1699550辆,相比去年同期下滑0.8%。

  宝马方面,3系在经历了10月份销量大幅下滑后,11月迅速恢复常态,销售11456辆,位列11月高档B级车亚军,但即便如此,还是影响了全年的争冠节奏,与奔驰C级的累计差距也被拉大到将近5000辆。

  据了解,宝马方面为了快速提升刚刚上市的新一代5系,配置和资源方面做出有力的倾斜,效果也十分显著,让宝马5系的销量迅速拉到月均万辆以上。从整体来看,宝马的表现值得称道,11月,宝马及MINI品牌在华共交付新车55293辆,同比增长12%;1-11月,宝马及MINI品牌已累计销售542362辆,超越去年全年水平。

  考虑到宝马与奔驰在华的整体销量,已拉大到接近2万辆,最后一个月采取激进的争冠策略概率较小,但如何力压奥迪,一定会是宝马方面全力应对的重点。聚焦到高档B级车市场,宝马3系领先奥迪A4L不足2千辆,期待两强相争勇者胜。

  从奔驰C级的全年表现来看,基本采取了稳中求进的策略,终端售价较为坚挺,保障经销商盈利水平,销量表现也很稳定,月均在万辆以上。目前来看,奔驰C级的终端价格已呈现较大优惠,据了解,部分4S店有4-5万元的价格折扣。

  奔驰C级以靓丽的外观和精细的内饰,赢得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采访中了解,奔驰C级的女性客户颇多,而且中高配置款型较为畅销,这在另一个方面体现了奔驰品牌的溢价能力。

  数据显示,奔驰在中国市场前11个月累计销量超56万辆,同比增长26%,相比宝马和奥迪,累及了不错的销量优势。在B级车领域,前11月,奥迪A4L、宝马3系和奔驰C级的各自销量分别超11万辆;奔驰C级略有优势,超过奥迪A4L约6500辆,超过宝马3系将近5千辆。即便如此,奔驰C级也谈不上高枕无忧,全年争冠的悬念仍留到最后一刻。(记者 黄春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