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广州车展概念车看国内车企的主动谋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从广州车展概念车看国内车企的主动谋变

2017-11-20 10:02:07 来源:新华网

 

概念车无疑是承载“黑科技”和消费期待的最佳载体。本届车展,共有25辆概念车亮相,其中国际品牌概念车16辆、国内品牌概念车9辆。概念车的数量有所降低,但质量明显提升。在这些概念车上,可以清晰感受到,新的消费趋势下,汽车企业的主动谋变。

  亮点1:多数会量产

  今年广州车展,俨然成为一场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科技盛宴,新概念、黑科技和互联网汽车层出不穷。此次概念车全面展示国内外车企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方面的最新成就,并制订相应的量产和推广计划,这与以往是有明显不同。

  亮点2:跨界合作

  车从单一的交通工具到智能互联终端,这个过程是不可逆的。跨界合作,能最大化缩短建立智能出行生态的时间,为传统车企和互联网企业建立更大的战略优势。本届车展,广汽携手腾讯全球首发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上汽与阿里巴巴合作同样有新进展,荣威Ei5揭幕,搭载号称全球最领先的智能互联系统。

  亮点3:人工智能

  汽车有情感,从虚幻照进现实。智能驾驶助手已经出现在量产车上,支持语音控制和远程遥控。而在概念车上,人工智能可以根据驾驶员状态自动调节空调温度,播放合适的音乐,并主动与驾驶员聊天。

  亮点4:性感设计升温

  本届车展,科技感十足的锋锐设计不再一家独大,性感设计开始受到关注。相比于锋锐,性感设计更能够传承历史,体现品牌的理念,并与消费者产生共鸣。在近百年发展历程中,始终不渝地让原本高不可攀的竞速世界变得触手可及,让更多人能够去接受、去拥有、去享受,这才是汽车不断迭代向前的原动力。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伟力

  车型推荐

  1

  奥迪Q8 sport concept:

  亚洲首发

  这一次奥迪展台的明星车型,是亚洲首发的奥迪Q8 sport concept。这一款融合轿跑外形设计与奥迪尖端科技的全尺寸SUV,拥有轿跑风格的动感外形、充满科技感的内饰设计。5.02米的车身长度,其轴距达到三米,为乘客和行李提供足够的空间。奥迪第一次将具有电动压缩机的331 千瓦 (450马力) 3.0 TFSI六缸发动机与高效回收的柔性混合动力系统结合起来,奥迪Q8运动型概念车是世界上首辆搭载此类发动机的车型,这种创新的结构,实现了“八缸性能、四缸油耗”。凭借350千瓦的输出功率和700牛·米的扭矩,奥迪Q8运动型概念车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4.7秒,最高时速可达275公里/小时。与此同时,其续航能力可达1200公里,是奥迪高效动能和环保理念的完美展现。    (邓莉)

  2

  宝马Z4:“型”最重要

  全新一代宝马Z4概念车正式亮相,新车设计造型预示着下一代宝马量产跑车Z4的造型元素和设计理念,预计将于2018年实现量产。Z4概念车的造型设计十分前卫,经典的“双肾”格栅内部点阵式装饰取代了传统的竖条幅设计。动力系统上,未来全新Z4量产版将搭载B48系列2.0T(含低/高功率版)和B58系列3.0T发动机,其中入门版车型(sDrive20i)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为320N·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邓莉)

  3

  雪佛兰FNR-X:一车多能

  这是该车全球首发,试图找寻“一车多能”的答案。搭载全地形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充分解读复杂驾驶环境,判断在特定驾驶环境中需要的驾驶模式。主动空气动力学性能套件会根据“智能感官”的判断进行调节,通过可随车速变化开闭的轮毂、高低可调的底盘悬挂系统、可升降的前后扰流板和侧裙等未来科技配置,建构当前驾驶模式下的车身形态与车辆通过性。更有智能油电混合四驱系统,可以切换动力来源和驱动方式。这些“黑科技”可以帮助车辆自行判断驾驶情境,并自行调节车辆形态,在S(Sport)运动模式和V(Versatility)多功能越野模式之间切换。在未来,FNR-X还将成为移动互联生活终端。 (周伟力)

  4

  大众T-ROCSTAR:全球首秀

  大众发布全新SUV概念车“T-ROCSTAR”。T-ROCSTAR concept定位于小型SUV,将由一汽-大众量产。T-ROCSTAR基于大众汽车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QB平台打造,能够实现十分动感的车身比例以及配备全数字化仪表盘,搭载高效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TSI)并可选择前驱或四驱(4MOTION)系统。这款五座SUV拥有宽敞的行李厢空间,以及高度数字化和互联化的座舱,全新配备的Active Info Display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和信息娱乐系统。   (邓莉)

  5

  奔驰EQA:绿色先锋

  首次在中国亮相的EQA概念车,是梅赛德斯-奔驰对紧凑级车型的终极构想。在设计语言上,EQA概念车体现了“感性·纯粹”设计理念的升级演化。这款定位于两厢掀背的电动概念车,其量产车型EQC将于2019年底在华上市。奔驰EQA概念车基于奔驰全新纯电动车MEA平台打造,配备的全时四驱系统,以及两部电机最大输出功率可提升至超过200千瓦,最大扭矩超过50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秒;EQA概念车的续航里程最高可达约400公里;可通过感应技术或墙盒更方便地充电。利用快速充电,EQA概念车充电不到10分钟即可行驶约100公里。   (邓莉)

  6

  WEY P8:正式亮相

  这是该车内地的首次正式亮相。作为WEY的首款新能源车型,新车搭载了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动力将比VV7更加强劲。P8的外观基本与WEY品牌其他车型不同的是,新车的蜂窝式中网尺寸更大,造型更加夸张,极具辨识度。

  动力方面,这款车配备了2.0T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其中2.0T发动机负责前桥的驱动,电动机则驱动后桥的车轮。这套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为524牛·米,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6.5秒。

  P8采用的是博世ESP RBS的能量回收系统,可适应不同驾驶员的驾驶习惯来进行调整。 (周伟力)

  7

  日产Vmotion 2.0:造型科幻

  该车预示了日产未来小型轿车的设计方向,下一代天籁的雏形。日系车B级车整体将变得更炫酷动感。

  车轴距较长,对开门设计更利于上下车,配备ProPilot自动驾驶等全新技术。大灯组造型尖锐,与尾灯组的线条遥相呼应,进攻性姿态尽显。侧面轮廓的话,流畅腰线抢眼,车顶采用流线型悬浮式车顶设计。整车轴距达2850mm,取消B柱后上下车空间更大。传统的后视镜消失,C柱使用隐藏式设计,悬浮式车顶视觉效果十分抢眼。中控台采用滑翔翼对称设计,仪表盘采用一块巨大液晶屏,方向盘造型特别。新车配备自动驾驶技术。如果车辆正在自动驾驶的话,前方日产标志及后扩散器将点亮从而提醒周围的车辆及行人注意,自动驾驶技术可在高速及城市使用。   (李光曼)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