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符合家用?C4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评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是否符合家用?C4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评测

2016-07-19 11:28:54 来源:新华网

 C4世嘉作为雪铁龙在华销售的主力车型,一直都有着不错的关注度,其实用性能究竟如何,也一直被人们所探讨。那既然是家用车型,车机系统是否好用就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用户体验,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C4世嘉(以下简称C4)上这套车机能否满足人们日常所需,并有一个不错的表现吧。

C4车机系统

  为了使测试过程更加条理清晰,我们此次将车机系统大致分为四个项目进行评测,它们分别为:人机工程学娱乐系统导航系统电话功能,最终我们将打出分数让大家有一个更为直观的了解。那废话不多说,就让我们开始吧!

C4车机系统

此次测试,我们将车载系统分为四大部分进行评测,最终进行打分。

  一、 人机工程学:

  在开始之前,你是不是以为咱们的主角仅仅只是车机系统呢,那就错了,此次“韩妈妈”也有友情客串哦(此处应该有掌声)!

  C4的整体内饰设计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简约,原来PSA车型上密密麻麻的物理按钮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大尺寸触控屏,各种功能一目了然。按键布局较为合理,USB插口设计有些反人类,使用起来较为不便,需要改进。空调旋钮是一个亮点,和奥迪虚拟驾驶舱类似的空调显示设计,为其增添了一份科技感,并且操作起来简单直观。

C4车机系统

C4中控设计整体而言非常简约,但缺乏一定美感。

C4车机系统

USB接口设计有些“反人类”,使用起来较为不便,需要改进。

C4车机系统

空调旋钮倒是内饰中的一大亮点,图形化的设计令其操作起来十分直观简便。

  虽说这套系统在操作流畅性上没有任何问题,但在操作逻辑上,有些细节让人不能理解,有何问题?看图你就明白了。

C4车机系统

打开车机系统不是直接进入功能菜单栏,而是进入某一特定功能,不太符合人们日常使用习惯。

C4车机系统

按键式调节音量也不符合常规操作逻辑,手感偏硬。

C4车机系统

图注标识方面,Home键和常规标识有所不同,第一次使用会造成困难,并且没有物理返回按钮的存在,有些不便。

  在交互方式上,触屏、按键、语音这套系统都支持,而在屏幕质感及流畅程度上,C4也符合这个级别的主流水准。

C4车机系统

在系统操作方式上,语音+物理按键+触屏十分方便。

一、人机工程学(20分)细则得分
项目 扣分项 分值 得分
整体布局及工艺 整体设计简约但缺乏一定程度美感,USB接口使用不便。 5 3
操作逻辑 部分操作不符合日常使用习惯,存在一定逻辑性问题。 5 2
交互方式 5 5
大屏幕 符合主流但质感不强 5 3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小结评价:对于人体工程学来讲,C4的设计有着一套自己的想法,操作简单,使用便利是其最大优点。但是一些细节的问题却会影响整体评分,就如逻辑操作和布局美感,这并不算大问题,但却时时刻刻在影响用户体验,需要多加注意。

  二、 娱乐系统:

  娱乐系统作为车机系统中最为重要的一项组成部分,是否好用涉及到人们日常出行的基本体验。

C4车机系统

娱乐系统是车载系统中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可扩展性上,这套系统稍有遗憾只支持蓝牙和USB接口,并没有AUX等其余接口种类,也不支持CD及MP3播放。而在通过USB接口连接手机之后,安卓系统显示出未能正常识别,而iphone会直接跳入到音乐模式(ipod)之中,也不支持第三方软件。

C4车机系统 C4车机系统

  在通过USB接口接入U盘后,可以读取出音乐、图片、视频等内容。在音乐操作上,外界设备的接入没有影响系统流畅程度,但相比之下,图片和视频功能就稍显卡顿,并且画质一般。

C4车机系统

USB读取U盘的内容要比手机丰富,但实用性不算强。

C4车机系统

U盘可读取出视频、图片等内容,但展示效果不尽人意。

  现如今,人们上车的第一件事可能就是通过蓝牙连接手机,这样做的目的除了行车时可以安全接打电话,最为方便的就是音乐播放了。而在通过蓝牙连接手机之后,重要的切歌功能不会产生卡顿,令人欣慰。

C4车机系统

令人欣慰的是,连接外部设备之后,系统也不会存在卡顿现象。

  而在收音机和音质方面,C4做的中规中矩,并无什么亮点。

C4车机系统

在收音机和音质方面,C4表现中规中矩,符合家用车型标准。

二、娱乐系统(40分)细则得分
项目 扣分项 分值 得分
扩展性及兼容性 无AUX等接口种类,不支持CD及PM3播放,USB不能正常识别安卓系统,图片、视频功能卡顿,缺乏实用性。 15 8
手机连接 读取内容不全面、数据线连接不支持第三方音乐。 15 12
收音机 5 5
音效 音效一般 5 3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小结评价:对于娱乐系统而言,C4这套车机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可扩展性较差,只拥有一些常规选项,这对于竞争对手而言产生的压力就较小,如果可以为用户多增加一些娱乐选择,这可以很好的提升用户体验。不过,不可否认的是这套娱乐功能已经可以满足家用,并不存在实用性问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