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8万起 致炫重构小型车市场竞争格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6.98万起 致炫重构小型车市场竞争格局

2013-11-20 18:24:11 来源:

 

    在最近的小型车市场里,最受人关注的新车莫过于广汽丰田的致炫了。今年八月刚刚发布,致炫便因其精准的“跨级时尚大两厢”车型定位,以及6.98-10.98万的预订价格区间,吸引了众多年轻的消费者。广汽丰田的高层人士在车展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该车已经接到了上万张的订单。在11月20日举行的价格发布会上,致炫的最终价格尘埃落定,6.98-10.88万元的最终价格,让不少参加发布会的媒体当场直言,致炫的诞生将带来小型车市场的大洗牌。

  媒体们能说出这样的话,原因只有一个,那便是致炫充分满足了中国汽车消费者的购车偏好。

  多项调查数据都显示,中国消费者购车时,最关注的方面一是油耗、二是空间。目前的合资小型车,普遍都在这两方面存在问题。油耗方面,小型车相对紧凑级车往往优势并不明显,某美系品牌的小型车百公里油耗甚至高于自家另一品牌的紧凑级车;空间方面,不少小型车,尤其是两厢车的准车主经常踌躇于连婴儿车都装不下的后备厢空间,而明明有三个座位,却只能勉强挤进两个成年人的后排,更是让不少消费者直接关上车门走人。这些因素共同造成了目前合资品牌小型车普遍销量不佳的局面。

  极低的油耗便是致炫的一大撒手锏。记者综合分析了工信部公布的主流小型车的油耗数据,发现各大品牌小型车的手动挡车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基本都在6L以上,自动挡车型则普遍逼近了7升得水平,个别车型甚至超过了7L。而致炫凭借其全新的NR+i-Super的动力组合,实现了同级别最低的油耗数字,百公里油耗只要5.5到5.7L不等。更值得一提的是,其配备全新的i-Super 4挡自动变速箱的车型,百公里油耗只比采用同一发动机的手动挡车型高出0.1L。这充分说明,致炫所采用的全新i-Super 4挡自动变速箱在充分确保可靠性的同时,传动效率完全达到了CVT无级变速箱和DCT双离合变速器的水准。

  宽大的空间也是致炫的另一核心竞争力所在。相比老车型,致炫的空间进行了全面的优化。2550mm的轴距和长达4115mm的车身本来就已经比绝大多数普通小型车要大,再加上丰田设计师的巧妙处理,最终致炫的车内前后排腿部、头部和肩部空间也达到了不少A级车的水平。326L的后备厢空间完全达到了普通A级两厢轿车的水准,年轻小家庭常用的野营装备、婴儿车收纳都完全不在话下。

  光是油耗和空间,致炫对比市场上的对手就具有了天生的优势,这令致炫拥有了与主流小型车叫板的底气,而其价格更是让人惊喜。目前国内主流小型车售价普遍都在8-12万区间,而致炫的整体售价,在各项舒适性、安全性配置水准相当的情况下,比其他主流小型车普遍要低1-2万元。

  以致炫1.5炫动版为例,其装备有ABS+EBD、BA刹车辅助系统、前排正面/侧面安全气囊、带AUX/USB接口的CD音响、前雾灯、185/60 R15尺寸的轮胎等配置,足以满足绝大多数小型车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是市面上其他销量较好的小型车的普遍配置水平。在这样的配置水平下,致炫1.5炫动版手动挡车型售价为8.58万元,自动挡车型售价9.38万元,而同等配置,且空间更小、油耗更高的某同级别德系两厢车型手动挡车型售价达到了9.99万元,自动挡车型售价更高达11.19万元;与此同时,另一与致炫1.5炫动版指导价格相当的日系两厢车型,相比致炫,不但缺少侧面安全气囊和铝合金轮毂,甚至连简单的后雨刷都欠奉。

  可见,致炫的低价格完全不以牺牲配置水平为代价,相反,它还是合资小型车中,同等价位下配置水平最高的车型之一,甚至,没有之一。

  拥有超低油耗、超大可利用空间和颠覆传统认知的售价,致炫可说是小型车市场史无前例的突破性车型,它重新设定了小型车市场的标杆,让消费者能够更轻松地买到自己心仪的车型。或许我们可以认为,致炫从诞生那一刻起,它就注定是一款影响,甚至于重构小型车市场格局的车型。

 

    责编:何言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